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12年的中秋是雨天

12年的中秋是雨天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12年的中秋是雨天 標籤:童年的秘密 我的中國夢

  “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今日,因晴而雨,因雨而悲。

  時光匆匆,明日又是中秋佳節,雖無思親之情,卻有懷舊之心,好亦好,壞亦罷,都已離我而去。

  懷想小時候,我在上小學,放學回家了,吃過飯,和母親站在路邊看着月亮,我問母親為什麼說今天的月亮最圓,母親說,因為今天是中秋,我當時不懂,我母親又指着月亮說你看月亮也有表情,但我仔細看看卻只是天上的烏雲罷了。但如今依舊記得,你看那月亮也有表

  情......小時不懂賞月,亦沒有心情賞月,慢慢的長大了,有心事了,有感情了,有夢了,亦有愁緒了,才會賞月,可每當臨近中秋總是要

  下一場雨,擋住了千里之外的月光,剩下的只是夜光下,煙雨中的一聲嘆息。

  一年前的今天是雨天,我傷感寫下回憶,一年後的今天,依舊是雨天,我懷念雨天,故而寫下過往,留下的不僅是隻字片語,而是我在一年又一年中的腳印,我想念曾經的雨,來的順心,來的自然,來的靜謐,但我卻討厭現在的雨,來即是錯,而且一來一去,便是一年,兩場雨季,便是一年輪,幾場雨後,方知一世一生,難道我以及我的一切就會隨這雨兒而去么,甚至忘了自己的方向,理想,也許這就是我的命運吧,我寧願迷信,這是命,命中注定即是逃也逃不過,故而我願隨這雨季而去,那樣我就可以解脫了,放鬆了,就沒有愁緒,沒有理由讓我哭出來,沒有理由讓我在執迷不悟,但雨終將會走,而我終將回留,再多的挽留也只是奢望與苛求,也許正是你說的,你既是我的也是他的,心既是我的,也是你的,你讓我什麼時候死心我就什麼時候死心,想什麼時候把我挽留就什麼時候挽留,心碎隨風,斯人已去;心碎隨風,無牽無掛,了此一生卻也是夙願,人也早成了木偶,藕斷絲連的木偶。

  回憶漫漫兮,往事如風,沒有時間去整理,在世間隨波逐流,嘆門外樓頭,雨季之間,卻又是一秋。

  不知心情是好是壞,是愁是悲,我見到的我才相信,那就是今天早晨,樹下有飄零下了一棵葉子,打着卷,慢慢地,落下,我方明白,一葉知秋,又是一年了。

您正在瀏覽: 12年的中秋是雨天
網友評論
12年的中秋是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