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行者,只當路過

行者,只當路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外面的風好大好大,把樹木吹得東倒西歪。

  懷着惴惴不安的心緒,我獨自一人穿行在一條條陌生的巷道,彷彿若有所找。風雖不容我細細回味那無數個點滴,然而,我仍然時刻很是珍惜。展望那凄冷夜空,擷一弧彎月,黑色的影緊跟着我的步伐,告訴我路還漫長,寂寥的夜,每一個蟲鳴,每一個蛙聲,無疑都是一個個美妙的音符,一聲聲婉轉的旋律,那麼透人心脾。此時的我又變成了“我”,一個內在的我,一個行者。時而慢行,時而小跑,遠離那俗世的喧囂與束縛,執着的探尋我想要的。

  時光依稀,荏苒而過,愰如白駒。此時此境,幾度重遊夢中探尋之傷心地……

  今晚膽子頗大,一償夙願,良趣頗具。可惜,良辰美景不常有,衣衫單薄怎敵寒風蕭瑟盪秋涼?原來,已是立冬時節。

  在陣陣寒風的打壓下,好好的氣氛一不小心又肅殺去了,於是歸去。畢竟,心境不同咯!去追趕,去追尋,昨日桃花,今朝路人。有人說,建立於許多無奈、遺憾的石基上而依然固執自我的恰是心中所求,所以我更喜歡她。時光晃晃,轉眼三秋。

  無奈倚醉西風下,清風溫存不語,笑而不答,殘月冷光伴我獨眠。一個人坐在村口的那株枯樹下,仰望着樹梢上盤旋的那輪明月,問那月上吳剛,此去經年,君還伐桂不?念那此消彼長的桂樹啊,你可真是狠心哪!孰人經得起你這般折磨?不留半點希望……

  書山題海,高中歲月,依稀耳畔。花一般的年華,有花一般的人兒相伴。或許,這就是我此生最幸福的時刻,也是最深沉的一段回憶。文章自古風流事,朋輩笑我真痴癲,假託稚氣訴柔情,未妨一醉解衷腸。人的一生不可能說毫無遺憾,不能因為一個遺憾而造就另一樁憾事是我的處事標準。伊人不懂,經年已過,音訊杳杳無期。或許,在另一個地方,會有屬於她的幸福。但,我的心,是否平靜?此時的筆端為何全是柔情?我不懂。

  情知秋將去,曉得落花無?這年頭唯一不乏的,無疑流水葬花,一去不返。多年後,再賞曇花初現之美,不知芳香是否宜人?經年重遊還尋之,見人如故樂且安。樂哉、樂哉,伊人冷暖,常掛心頭。寒暄依舊,而伊人不識我心。正如我之所殤,行者,只當路過。

  今憔悴為誰,人倦相思罷了……

您正在瀏覽: 行者,只當路過
網友評論
行者,只當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