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愛語隨筆

愛語隨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一)

  緣來,掬一捧心暖,緣散,送一抹馨香。志同,伴一路歡笑,路岐,揮一襲雲裳。相愛,要懂得尊重,分手,要學會高尚。相聚,多一份互助,相離,多一份體諒。自在惟向心中求,萬般放下無內傷。

  自己愛自己就如一加一等於二那麼簡單,別人的愛卻是一道最難解的方程式,甚至是無解的;很多人卻放棄這最容易抓住的幸福,而去破解一道沒有標準答案的難題。

  你惦念的,未必是他期待的;你給予的,未必是他需要的;你越把他放在心上,他越把你放在邊上;手握緊了會麻木,心收緊了會生疼;只要你願意松一松,手指縫裡都能看到外面的風景。

  水給水杯的擁抱永遠是溫柔的,水杯給水的擁抱永遠是生硬的。人的愛戀亦如此,當你熱情地撲向他懷抱,觸摸到的只是一具冰冷的驅殼,告訴自己:離開他!即使勉強地留下來,握不住的溫度帶給你的往往是硬傷。

  一個人的愛,越掙扎越緊,藤纏樹,最終的結果是桎梏兩個生命。放開手才明白,原來緊緊握着的只是一把隨時可以被晾乾的手心汗而已。事情就這麼簡單,隨便一場風就可以讓沙和沙擦肩,隨便一個轉彎,就可以讓水和水的擁抱分離。

  (二)

  等,是人生最溫暖的痴念,雖然有一絲苦澀一絲心酸,但是也有希望釀出的一絲絲的甜。人生最悲哀的是沒有了等待,那時,絕望會封殺了人們所有的熱情。

  哪怕愛如鐮刀,割破青草的疼痛,哪怕前方只是前方,路窮再無風景,哪怕蜿蜒曲折,遙指北冥,也勝似畫地為牢,固步自封。

  你的心堅如磐石,我用似水柔情擁你入懷,你的心滿是皺褶的傷痛,我用億萬年的撫摸來慰平你的創痕。

  有的離開是尋找,有的離開是無奈,有的離開無歸程,有的離開是為了更精彩的回來。

  若愛情就是一本書,合起來,唇挨唇,肌膚挨着肌膚,即使有小別,也是趾骨連着趾骨。你用墨香書寫着對她的眷戀,她用體香感應着你的付出。果真有這樣嚴絲合縫的愛,任你第幾者都無法插足 。

  睡眠是個安放靈魂的地方,只要你能夠閉得上眼睛,再苦的人生都可以有天堂。塵泥是花朵的歸宿,大海是水流的方向;為何失眠是我永恆的主題?一次分離,已經被複制了N次方,仍然夜夜入侵我的領土,淹了我的城,奪了我的床。記憶,就是一個攆不走的損友,彷彿把我設置了特別關心,我剛想關機,昔日的動態就跳出來晃蕩。

  夜睡了,天明醒了,在這不留痕迹的轉換之間,那被風摔碎的第一顆露珠,埋葬了昨晚失眠的吶喊。鳥兒失聲,朝陽失紅,垂柳枝划起了湖水的疼痛,那早起的車燈彷彿布滿血絲的眼睛。我若把自己死在這黑與白、暗於明之間,是會把黑夜喚醒,還是會讓黑夜天明?

  經常告誡自己,前途是頑石,只有修成鋼鐵,才能踏出鏗鏘的步履。可是,往事離我那麼近,轉身便是從前,記憶總是拽着衣角,把我拖向柔軟。柔軟再柔軟,擎一柄蒲公英的素傘,飛到相思河畔,親愛的,你是否同期抵達,在這樣一個氤氳着荷香的夜晚,心有靈犀,一如從前。

  :

您正在瀏覽: 愛語隨筆
網友評論
愛語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