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風的獨白

風的獨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颳了一天的大風,樹葉似乎瞬間就變黃了,落了滿地,一片斑斕。

  每次看到葉落於樹,游雲告別天空,我就知道,秋天真的來了,悄無聲息。

  到了一個地方,開始總會有一些新奇,但之後便是深深的失望了,這一地的落葉,讓這種失望上升到了頂端。

  風還在肆無忌憚的吹着,站在五樓放眼望去,一片青翠中夾雜着黃色的海浪,此起彼伏,搖曳生姿。風中再也嗅不到桂花的香味,合歡樹的葉子也已經搖搖欲墜,我還能說什麼呢?

  想出去逛一逛,可怎麼也邁不出步子。

  樓層下面人來人往,步履匆匆。有些人神色倉皇,也有些人面帶笑容,可無論怎樣,總有些人,不能面對真實的世界,總有些人,不能面對真實的自己,我呢?我又是不是和他們一樣,隨波逐流?

  風什麼也沒有帶來,只帶來了一地秋意。

  天涼了,可我的衣衫還是如此單薄。就像這一地的落葉,告別了母體,還是那樣。

  “身似無根蒂,飄如陌上塵”,“身似浮萍,心若飛絮”。風中似乎帶來了遠方的呼喚,就像母親做的桂花糕的香味,機器的轟鳴聲,天空中的雲彩,讓我不得不想到父母蒼老的臉,“何日功成名遂了,還鄉,醉笑陪公三萬場,不用訴離觴”,蘇東坡的詞,總能讓我想到些什麼。

  天空很暗,似乎到了晚上,一看時間,還只是下午三點。

  大風把門狠狠地砸向門框,然後就是筐咚一聲巨響,讓我好不容易平靜的心又再次慌亂起來。

  出去走走吧!可到哪裡去呢?

  一個人的時候,還可以想想事情,可真到了人流里,不一樣隨他們一起走么?

  好多人都沒有聯繫了,在大風中,也沒有看到蛛絲馬跡。

  不知道現在的風什麼時候停。就像不知道快樂什麼時候結束,不知道哪一刻是最後一刻。

  人生總是充滿了未知,一不小心,便會陷入空白之中。

  遠處的天空好像開始放晴了,烏雲散去了,露出星星點點的藍和幾點若有若無的白,我也許真的該去走走了……

您正在瀏覽: 風的獨白
網友評論
風的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