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有風吹過

有風吹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文/~雲兒飄飄~

  有風吹過,遠山,那朦朧的綠意,便醉了眼眸,軟軟的,懶懶的舒展着腰肢。那飄渺的雨,隨風,遙遠的天際,翩躚,氤氳而來,似有若無,如煙似霧,瀰漫。次第,風中樹綠,陌上花開。淡淡的芳香,那香氣似乎也是五顏六色的,夢幻般的籠罩着我,隨風流淌。

  風起,相遇,一樹花開,踮起腳尖,輕嗅,滿樹花香,一樹的暖。風過,落絮無聲,飛花有影,一地的傷懷。

  遠山,寺廟的鐘聲,依稀,禪音裊裊。輕挽,被風凌亂的髮絲,將一懷幽緒放逐,隨風飄散。無法釋懷的曾經,支離破碎的斷章殘句,無墨重調續寫,就讓那風中飄落的雨滴,為我輕點一個潮濕的句號吧。

  相遇和離別,永遠都是不能預料的突然,正如我們不知何時風起,何時風落,一個令你心醉的人,也極有可能會令你心碎。我問佛:如何才能不傷?佛曰:心不動,不傷。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或許,佛說的是對的吧。

  許多事,如風,經意或不經意的掠過,演繹一些過程,於時光的脈絡里沉澱一些或模糊,亦或清晰的故事,如遠去的背影,無可奈何的糾結着你的記憶。 風,來了,又去了,那一泊微瀾的湖面,又恢復了如初的寂然,無怨,無嘆,守一顆如初的心,流年,輕渡。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春來花自清,秋至葉飄零。 月有盈缺,潮有漲落。不再糾結風起風過,花開花謝,日出日落,相逢離別。從容入世,淡然出塵,素麵朝天的與自己相處,不再有驚慌失措的表情,平靜的和所愛的人,所愛的事,甚至所愛的生命說再見……

  喜歡,帶上自己,於這陌上隨心,漫步。或緩步沿蜿蜒山路,尋訪那山林古剎的鐘聲。或賞陌上花開,聽溪水潺潺,染一襲淡淡芳香,拈一朵花開的微笑,心存美好。與其和人糾結,莫如與花纏綿,花間一壺酒,坐于山前醉!

  : 文/~雲兒飄飄~

您正在瀏覽: 有風吹過
網友評論
有風吹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