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給自己幸福

給自己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我認為,女人最幸福的一生是層次不斷上升的一生。

  ——寫在前面

  二十齣頭,是女人最美好、最美麗的年華,在這美妙的時光里,我們可以留下什麼?的確,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沉迷一份醉人的美好,享受一下眾星捧月的高調,可是,美好過後呢?

  當愛情的炙熱褪去、當平庸大於才氣、當歲月的嬌美的容顏上刻下印記,當鍾愛的他身邊美女濟濟,當有一天柴米油鹽經濟拮据,當目不所及的都是家長里短的雞毛蒜皮,這樣的一天,初見的模樣會在哪裡?

  在我狹小的生活圈裡,有的人不甘平庸,孜孜不倦,有的人自甘墮落,碌碌無為,有的人紙醉金迷,荒度光陰。我不知道,我屬於哪一類?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擔憂自己的前程,我憐憫親人的艱辛,我疼惜友人的選擇,這一系列接踵而來的焦慮大大的超過了我的負荷,讓我無法承擔,而疲憊的我,還是倔強的不肯服輸。多想,有一份力量,可以堅強的勇往,穿越層層阻礙,到達夢想的地方。

  有人說,嫁一個好男人,就可以實現人生階層的飛躍。可是,我不願意去做男人身後亦步亦趨的小女生,我不想用自己女孩子的軟弱去維繫一個男人可悲的虛榮,不要因為自身的惰性和強大的歷史慣性就把自己滑回到男強女弱的時代。

  也有人說,找一個愛自己的男人,可是,如果把青春託付給一個一無所有、稚氣未脫的男生,假如,他選擇了奮鬥,想必假以時日,漸行漸遠的足跡、漸漸遠離的視野,定會出現一個居高臨下的男人、軟弱無言的女子。假如,他選擇了平庸,在春去秋來、暮暮朝朝的風塵中,兩個人磕磕絆絆,攜一生無奈與不甘,庸俗終老。

  這都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只想讓自己站在一定的高度,在那樣的高度,用愛去守護一個人,用心去接納一份愛情,可是現在的我,不知道該從哪個方向行進,不知道未來的路上有沒有信心去經營一段感情,我不甘墮落又不想卑微的過活,所以,我不敢擁有愛情,不敢嘗試被愛。

  夢想中的生活也許很難,可是我只想憑藉自己的能力而到達彼岸,我不想我的人生一半醉生夢死、一半追悔莫及。

  在舉國歡慶的時刻,我的心情卻是異常的低落,看着節日的歡呼雀躍,我寧願在一個無人問津的角落,迎着凜冽的寒風,傲然綻放,2013,我要給自己幸福,在有幸得到別人給予的幸福之前。

  2013年,我想生活從容一點,我想心情愉悅一點,我想勇敢一點,堅強一點,我想在靠近幸福一點點。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幸福
網友評論
給自己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