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雨夜遐思

雨夜遐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細雨絲絲,在飄落雨的夜晚,心情再一次感悟出一種莫名的傷懷。望着雨夜,心緒也展開無盡的遐思……題記!

  昨晚下了一夜的雨,落在了窗檯,卻打在我的心上。躺在床上的我,能清晰感應每滴雨花飛濺的跳躍,也能感受被雨淋過的心情。一直以來,總喜歡寫點下雨的文字,總喜歡描摹一抹被雨濕潤過的夜色。

  可是當寂寞如潮水般向我湧來時,思念便開始飄飛和蔓延。筆下的文字,描摹的夜色,便失去了鮮活的生命力,如同一群活蹦亂跳的孩子,因為淘氣被隔離在無聲的世界,輕輕地灑落着傷心地淚水。

  還記得,睡前我總會習慣性地打開房門,素裹着滿心地酸楚,一個人靜靜地佇立陽台。看着屋外漆黑的夜空,看着飄飛在夜空中的細雨,想着家鄉那座城市如此的墨色,想着此時的你是否同我亦樣孤清,一樣難眠?

  或許因為疲憊,此時的你早已進入了甜甜的夢鄉;因為勞累,你完全忘記了對我的思念;因為想急於還我一個如約的歸期,所以你根本無法感應這細雨般地情結,無法剖析我在雨夜對你的深深眷戀。

  多少個無眠的夜晚,多少個飄着雨花的日子,多少個寂寥難耐的深夜,我總是如此般孤零地守候在這裡,靜靜地等待你的歸期。

  總希望那熟悉地腳步聲會如期而至,總奢望在我們溫馨的小屋有我們放飛過的笑聲,總期盼雨後的清涼你會不經意地幫我披上一件外衣,柔聲地對我細語叮嚀。

  可是,我等候的還是一場又一場無聲地細雨,等候的是你一次又一次一次遲到的歸期。時光飛逝,三個月的分離,彷彿隔離了三個世紀。夏的離去,秋的涼意,冬才相聚,這難道不是一個季節的輪迴?

  站在雨暮里,凝眸着着如泣的雨霧,那細絲般的雨珠在房間燈光的折射下,顯得如此般地晶瑩剔透。似天女下凡,用她迷人的身段向大地灑下一串串透明的珍珠,灑落一地的溫柔,能清晰聆聽到珍珠落地清脆的聲響;如天公發怒,用他粗獷的大手向大地拋下他的寶物,能感受到寶物滾落地面“滴滴答嘩啦啦”。

  側起身,從窗檯的一個角落我伸出臂膊,想試探用掌心能接住一粒微小的雨末,接住一粒晶瑩的珍珠,更想接住一紙屬於你的溫柔。可是,那珍珠般地雨末在我手掌心只輕輕地觸及,便隨着指間的縫隙滑落到了地面。

  呆望着雨末的滑落,驚駭地感覺如紙地溫存已經不再屬於我。撫着細雨帶給我的陣陣沁涼,轉身向屋子走了進去。

您正在瀏覽: 雨夜遐思
網友評論
雨夜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