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月夜遐思

月夜遐思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今夜,躺在床上,碾轉反側。窗外,明月流瀉着夢幻的影像。我整個心被吸引,爬起來,披上衣,站在窗前……

  拿出朋友送的清茶,泡上一杯。坐在窗前,氤氳的霧氣升騰,淡淡的茶香四溢。清抿一口,沁人心脾,溫暖舒心,那份自在,令我不禁打心眼裡感謝這位朋友。就因他對茶的痴迷,就因他一句“品茶就如品人生”,令我心弦為之而動。喜歡上了,在這靜謐悠哉的日子裡,捧上一杯清茶,在無盡的遐思中,盡情品味。迷濛的霧氣,朦朧的月光,我的心在幻夢中,披上飄飛的衣裳。面對那輪清麗的明月,輕輕地笑了。那笑染透了如水的夜色,蒙上暖色的輕紗,舞出迷離的影像。

  端起茶杯,我又輕嘗一口,抬頭仰望明月,竟見他也笑了。眼前不禁浮現朋友匆匆的背影,是否也停下忙碌的腳步,悠哉的欣賞這迷人的月光,露出一絲動人的笑顏?

  站起來,依在窗前,我竟舉起清茗,邀明月共賞。我想和朋友交往,也如這品茶吧,淡淡的,細細的品,餘味悠長,耐人尋味。而過於濃烈,就會頭腦興奮,擾亂思緒,無法睡着,是不是呢?那輪明月散出柔柔的光輝,也許聽懂了我的思語。

  人們常說,月代表思念,而在這皎潔的月光下,我又思念誰呢?我輕抿一口清茶,嫣然一笑,我思念這杯淡淡的清茶。人們常說,品茶就如品人生,那今晚我又品出了什麼呢?仰望明月,我淡淡一笑,我品出了幻夢中的一份悠然。茶香在體內流轉,我深深地凝望深邃的夜空,猜想:在這樣夢幻的夜晚,是否有一個人,也如我一樣,舉着清茗,對着明月,輕輕一笑呢?是否在這迷人的月光下,也如我一樣,有着同樣的心情,猜想另一個我呢?

  這幾天,看了一本書——《梧桐那麼傷》,裡面一句話,令我深深動容,“將你念的人,想的事和物寫在紙上,埋在梧桐樹下,就可以實現自己的心愿。”我突然想在這迷人的月夜,嘗試一下這份浪漫。放下茶杯,拿出紙和筆,寫下心中的想和願。來到樓下,夜靜靜的,空中漂浮着悠悠的桂花香,那淡雅的清香,充盈我每個細胞,令我輕飄如靈動的仙子,在月夜裡翩然。我來到那棵茂盛的梧桐樹下,月光從梧桐葉的縫隙斑駁而下,依稀可見。我蹲下身,埋下我的想和願。摘下一片梧桐葉,面對明月,閉上眼,輕輕地把美好的暇思,留在這迷人的月光下,無聲的在這片梧桐葉上,記載下這月光下的浪漫。如果有一天,拿出這片梧桐葉,想起這個夜晚,是不是我埋下的想和願都已實現呢?

  回到家,我繼續淺酌餘下的清茶,雖然這茶已冷,可茶葉通過浸泡,溶入水中的茶香,依然留存,依然淡雅清香。而此時朋友的話語——品茶就如品人生,響在了耳畔,我不禁又淡然地笑了,面對明月,輕問一聲:“朋友,可好?”

您正在瀏覽: 月夜遐思
網友評論
月夜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