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我是那孤舟蓑笠的漁樵,憔悴了滿江的遐思

我是那孤舟蓑笠的漁樵,憔悴了滿江的遐思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那孤舟蓑笠的漁樵,憔悴了滿江的遐思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浸染北漠大地的蒼涼,一路跋涉,追溯上古佳人的回眸,是誰扯斷了一襲風煙,遮住臉龐的醉霞流紅,只願拈花一笑,一任雲淡風輕。許一場來世輪迴的月光,覓得暮色千年。

  憶起江南的紅肥綠瘦,輕輕點綴這深夜的詩行,怎樣的濃妝淡抹總難勾勒你的風華絕代,窮盡一世的洒脫,你用眼淚融化了相思一度。不要那一世浮名,斟薄酒一杯,醉一場,夢一回,只把落葉祭紅顏。

  冷卻的記憶,恍若陌上花開,迎接下一場離人之淚,恰如露,仿若霧,氤氳了一季秋雨,淡忘了唐詩宋詞的秋雨,滴滴灑在戴望舒的雨巷,你卻捨棄了那把油紙傘,一任雨打芭蕉,卻打不離百年憂傷。

  從此,那些遠去的誓言沒有歸期,散在桂子飄香的季節。

  雨,又灑在夜裡,無端撥弄翩然而厚實的睡夢,寄語幾許天涯情思?

  傷別離,亂思量,我是那孤舟蓑笠的漁樵,憔悴了滿江的遐思。

  斜身,那低頭的溫柔,一眼便成萬年。指間輕輕一抖,梨花落盡,白衣如雪,在夢中飛揚,永不擱淺。

  眾里尋你,你不在燈火闌珊,你在詩經的水中央。

您正在瀏覽: 我是那孤舟蓑笠的漁樵,憔悴了滿江的遐思
網友評論
我是那孤舟蓑笠的漁樵,憔悴了滿江的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