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生日感懷

生日感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像每年一樣,我都會在今天給自己寫一篇日誌,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不為別的,只為那些流去的歲月和逝去的年華吧!

  像每年一樣,昨天回了媽媽家,回家的路上,秋日的暖陽溫馨的曬着,濱河大道兩邊的樹葉正在變黃,美麗極了,楊樹的葉子更是美到了極致,象一隻只飛舞的蝴蝶,楊樹的下面是矮點的菊花,盛開着,張揚着,黃色的,白色的,粉色的,紫色的...一時間竟不知該用什麼話形容那種熱烈!秋天的味道已經很濃了,在這樣的日子裡,真讓人陶醉!在這樣的時候,我就會想起,奶奶說過的話,說生我的那年呀,到了九月,就開始結冰了,褯子還得爸爸去河裡砸開冰才能洗呀!可是今年,天氣卻是這樣的晴好呀!

  媽媽生我的時候是難產,肚子疼了五天,才生下了瘦弱的我,還不足五斤重,39年過去了,媽媽或許早就忘記了當年的疼痛!可是我一想起媽媽當年受的罪,就非常的心疼,39年後的今天,六十多歲的媽媽早早準備下我愛吃的飯菜,全家聚在一起,不為別的,只為合家團圓,順帶是生日飯,爸爸喝的臉都紅了,還老是給我夾菜,爸爸年輕時對我們是很嚴厲的一個人,可是現在看著兒女孫子繞膝,卻是那麼慈祥知足的老人了!吃過飯我躺在卧室,也不是想睡覺,就是想躺躺爸爸媽媽的大床,聞聞父母的味道,剛躺下沒多會,聽見外面有人來找爸爸玩,爸爸平平靜靜的告訴人家,說,小寧回來了,還告訴人家,每年她都回來過生日呢!我看不見爸爸的表情,卻知道爸爸此時是多麼的幸福和滿足!可是我的淚水卻順着臉頰流在枕頭上!就像小侄子說的,姑姑,不要躺在我爺爺奶奶的床上,我就會和他爭,這是我的家,是我的爸爸媽媽家,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

  今天的天氣和昨日的秋日暖陽截然不同了,冷空氣來了,北風開始刮起來,瑟瑟的,今晚就這樣子坐在這兒,想起許多的往事,從無知的年少到懵懂的青年,再到蹉跎困惑的的中年,心裡一時間竟然很傷感!可是因為收到很多朋友的祝福,又感覺比任何禮物都珍貴,也很感激!老公和女兒的話更是有趣,讓我不要老是生氣上火,健健康康的!平平安安的!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呀!在我生日的時候,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在每年的這天都能吃上爸媽親手做的手擀麵!每年的這天都能有這樣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生日感懷
網友評論
生日感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