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情緒的“蓄積”與“釋放”

情緒的“蓄積”與“釋放”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1、情緒的“蓄積”

  廣義的情緒,指人的情志(喜、怒、憂、思、悲、恐、驚);狹義的情緒,指人生氣時的情志表現。

  人有情緒(生氣)的情況,太多了!如:領導結黨營私,貪污腐化、墮落,群眾敢怒不敢言;夫妻意見有分歧,都講自己的理,誰也說服不了誰;孩子不聽話,不好好學習,等等,說不完道不盡的......

  人有情緒的原因眾多:領導與群眾意見不一致,家庭不和睦,孩子不聽大人的話,自己對自己的工作、學習、穿衣不滿意,等等,說不完道不盡的......

  人的 情緒(生氣)的程度各異:有的胸悶嘆氣,有的怒髮衝冠,有的血灌瞳仁,有的氣逆身厥,等等,說不完道不盡的......

  人的 情緒(生氣)太過,使人氣逆(功能逆行或太過),傷肝臟。

  為什麼呢?

  因為:產生情緒的人,其思想與人不同;與人不同的劇烈的思想活動,伴隨信息和能量(物質)蓄積;人體蓄積的這些信息和能量,使人情緒衝動(生氣),對人體的健康產生傷害。

  若連續碰見思想分歧,連續信息和能量蓄積,連續情緒蓄積(生氣),那將慘極了!那將對人體產生極大的傷害!!

  2、情緒的“釋放”

  情緒蓄積,或連續情緒蓄積,或情緒蓄積機會多、時間長,會嚴重的傷害人體的健康。

  要想健康,就要學會情緒釋放的方法,如:訴說、哭泣、吵鬧、暫時放下、不往心裡去,等等。

  情緒釋放的本質:淡化、看輕與人不同的思想,更寬更高更廣更深地看待事理;革除思想,革除信息和能量(物質)蓄積,從而革除情緒蓄積(不生氣),避免情緒對人體的傷害。您說對嗎?

您正在瀏覽: 情緒的“蓄積”與“釋放”
網友評論
情緒的“蓄積”與“釋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