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不在迷茫

不在迷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自從母親生病後,我內心發生了極大地變化。從前的我說是學佛那也是虛假的,走走形式而已,其實內心深處並不想求生極樂世界,相反卻對這個人世間充滿了情執。雖然經書上講這裡是娑婆世界,五濁惡世,這裡善少惡多,飲苦食毒,人們自私自利,貪婪成性,對此我並無異議,也承認當今社會混亂人心不古,但是我卻想別人做惡業,我可以做善業,他人不講倫理道德,我依然修五戒十善,種善因總有善果吧,至於說求生西方凈土,眼下還不想。

  可是母親生病後,我的思想徹底改變了,放眼看四周,有幾個人年老不受病痛的折磨?又有誰的人生之路會平平坦坦,一帆風順?常言道:不如意事常八九。正如佛經中所講,人生四大煩惱常相隨,還有八苦:怨憎會 愛別離 求不得 五陰魔 這些足以說明人生之苦!尤其是當我聽到媽媽的病情被確診后,那份心如刀絞的痛苦,那種無可奈何的惆悵,都讓我體會到生不如死的感覺!六道眾生受業力支配,自己的身體自己都做不了主,何況是身外之物?榮華富貴也只不過是過眼雲煙而已,有什麼值得貪戀的?縱然富貴即使長壽福報再大又有什麼用?當年的梁武帝是佛門大護法,曾建造了眾多的寺廟,供養無數的出家人,結果又如何呢?到如今也不過是:“四百八十寺,轉眼成墟,三萬六千場,回頭是夢!”

  這人世間真的沒什麼可貪戀的,六道中的一切都是虛幻不實得,恰如魔術師的把戲,它令我們眼花繚亂信以為真,這也只是當局者迷而已,正如古德講:夢中明明有六趣,覺后空空無大千!

  看破吧,放下吧!萬般將不去,為有業隨身!抓住機緣,好好修行,不求人天果報,但願了脫生死。迷路的孩子走失的太久,這一生一定回家。彌陀盼我望眼欲穿,我念彌陀歸心似箭!

您正在瀏覽: 不在迷茫
網友評論
不在迷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