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誰的青春不迷茫

誰的青春不迷茫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塞內加說“何必為部分生活而哭泣,君不見全部的人生都讓人潸然淚下。”也許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不是被人感動,就是感動別人,且行且珍惜。

  少年不識愁滋味,總是認為世界那麼美好,像陽光那樣溫暖,像小橋流水般詩意。在那個懵懂無知的年紀,我們的快樂是最真的,我們的笑是最甜的。我們都有着一個長大的夢,可是在漫漫成長過程中,我們經受着各種考驗,一次次的挫敗感把自己的激情漸漸的擊退,甚至有過放棄,但是有一種責任讓你必須去堅持,但並不是堅持就能看到結果,有時候會認為付出與收穫不成正比,更多的失意讓自己猶豫不前,而懷疑這樣做到底是執着的堅持,還是錯誤的固執。

  然而現在的自己卻茫然沒有方向,看了劉同的【誰的青春不迷茫】讓我很有感觸。也許迷茫的會有很多人,但我們應該反思自己,我們怎樣才不迷茫。就是帶着這樣的一個問題,一次一次的問自己,你努力的最後是想成為什麼?你夠不夠努力?以前會覺得付出會與收穫不成正比,現在在我看來是自己的努力還不夠。人只有從自身去尋找原因,才能從根本上去解決問題所在,而那些客觀的因素從來都不會成為最致命的點。所以,你不夠好,那是你還不夠努力,告訴自己,不努力永遠都只能仰視,就算不優秀,但一定最努力。

  初中有一位班主任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他說“不為後退找借口,要為前進創條件。”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害怕失敗。只有經歷一次次的失敗的教訓,才能接近成功。每當經歷一次挫折,我都會告誡自己,你要感謝這次的教訓,因為他讓你變的更堅強,不會像以前那樣脆弱,而是學會了接受,讓你成長。這個社會可能會有很多你想逃避的事情,但是這也是一個人必須去經歷的事情,只有去學會接受這個社會,你才能在這個社會長存,而不是一味的躲閃,勇敢面對,才能成為最好的自己。

  天地間沒有一雙足以抬起我的手,自然也沒有一雙足以踩倒我的腳,我們誰都不能預知未來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但我們可以不斷努力讓自己更接近想要的自己。比大海更為浩瀚的景象是蔚藍的天空,比藍天更為浩瀚的是一個人的內心,有着強大的內心,還有什麼會過不去呢?

  試問“誰的青春不迷茫?”

您正在瀏覽: 誰的青春不迷茫
網友評論
誰的青春不迷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