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誰的青春不迷茫讀後感想

誰的青春不迷茫讀後感想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誰的青春不迷茫讀後感想 標籤:春晚觀后感

  誰的青春不迷茫讀後感想

  《誰的青春不迷茫》,很偶然的在新浪微博看到好友分享了這本書中的一段話,“當有朋友問你,你是感性的人?還是理性?我想了想,理性的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需要感性,感性的時候理性的知道自己的底線”,看到這句話,被其巧妙的回答觸動,更為其所說包含的含義吸引,於是乎便去搜索這本書和其作者,看着看着不知不覺的喜歡上這本書,說是讀後感想,但我更想與大家分享這本書,書上太多觸動到我,慰藉也好,同病相憐也好,我和你一樣,和大家一樣,依然在路上。

  劉同,說起他可能很多人,很多年輕人都看過他的書,中國新生代的作家,一個也是80后的小夥子,雖然沒有韓寒、郭四娘那麼出名,但他的書、他的故事講的就是我們的故事,我們的曾經或者說是我們的現在。

  書中描述的很多都是發生在我們日常生活、工作當中,好比如就像把我們的生活寫進一樣,我想這也是吸引我的地方,彷彿在書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在大同的世界中,做小不同的自己。也許是熟悉,但更多的是勵志,去看一看他走過的路,發生過的故事以及相逢的人。然後發現,我們每個人就是這樣成長的,青春不是一個年紀,而是一種狀態,你覺得孤獨就對了,你覺得熱淚盈眶就對了,你覺得迷茫就對了,誰的青春不迷茫。

  都市中焦躁不安困惑迷茫的年輕人,80后和90后,往往說的就是我們,隻身拼搏於北上廣深大城市,難免會有挫折失敗,但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后沒有思考,沒有去尋找失敗的原因,而是為失敗尋找借口。人生有很多境界,就像我們的能力也有三種境界,第一境界是專業能力,第二是協調處理能力,而對我們影響最大的就是思考能力,也就是能力的最高境界。

  “經過這些年,你會發現,每一次低頭,都是對自己的肯定。我們不是變得現實,而是更能接收現實,我們都一樣,正處於期盼未來,掙脫過去,奮鬥當下的過程。會狼狽,卻更有瀟洒,但更多的是不怕,不怕動蕩,不怕轉機,不怕突然,不怕變化。誰的青春不迷茫,其實我們都一樣。一樣的青春,一樣的迷茫,還好,我們還在路上”。看了這段話,很有感觸,現在的我們正處於這個拼搏的階段,也是人生中最迷茫的階段。這時候的你充滿激情,充滿能量,很想證明自己的能力,常言初生牛犢不怕虎,但還是太年輕,經常會在拼搏過程中碰壁,而且會讓你很尷尬,很迷茫但我們不需要去逃避,人生總是會有風風雨雨,每一次的低頭都是對自己的肯定。想想再大的參天大樹也是從小樹苗長起,成長過程中不也要經歷狂風暴雨,往往是經歷了這些苦難,才能成長的更加堅挺。

  生活本來就很難,但是你怎麼對待生活,生活就會怎麼對待你。在陌生的城市,遠離情人朋友,感覺疲憊,感覺累。也許常常有朋友會說:“為什麼我要活的這麼累,為什麼我的生活這麼難?” 生活本來就很難,從上學開始,讀書,高考,找工作。加班,做飯,竟爭上崗。車貸,房貸,難找對象。老闆罵,同事排擠,父母老去。有很多朋友時,恨自己沒錢。有很多錢時,恨自己沒朋友。其實大多數人都如此,只是你覺得一切很難,而他們只是覺得一切理所當然。當我們儘力把悲觀的事情用樂觀的態度去表達時,你會發現迷宮順着走到出口就能遇光明,倒着回到出發一樣光亮。

  “急功近利、急躁、幼稚”也許我們年輕時,或者說我們曾經經常被冠上這些名詞,卻無力去反駁,往往這些都是年輕的表現,或者說是太過於想表現自己,為何我們不從另一方面去考慮,其實你只是在思考未來,想更努力的工作,希望常常能改變自己,所以會稍微改變一下自己的姿勢。要知道,你改變的時候,總會讓世界有些不舒服。不需要太去在意別人眼中的你,做好自己,因為你是為自己而活,並不是為別人而活。現在的我們經常會有這樣的通病,其實也不是叫什麼通病,應該說是有這種困擾。好比如說今天穿的衣服,自己覺得很搭配很好看,正為自己的創意暗自得意,但突然同事說,咦你今天怎麼這樣搭配,瞬間心情就受影響,可能你以後每次搭衣服都是按照別人習慣,按照潮流,那麼這樣就迷失了自我,活的很累。其實你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一員,再說又不是什麼大明星,大人物,沒那麼多觀眾的,不要活的那麼累,做好自己,讓別人說去吧。

  生活需要計劃,需要安排,工作亦是如此,最簡單的便籤條,備忘錄也好,因為在你工作生活當中,難免會有一些雜事,瑣事,會讓你焦頭爛額,忙都忙不過來,甚至是經常會有一些突發事件,所以計劃和安排對於我們是很有必要的,就是今天知道明天要做什麼,明天知道下周要做什麼,今年知道十年後自己要做什麼。或許這樣你的生活和工作就會有條不紊,或者你就不會在感覺生活迷茫。

  誰的青春不迷茫,其實我們都一樣。一樣的青春,一樣的迷茫,還好,我們還在路上。

您正在瀏覽: 誰的青春不迷茫讀後感想
網友評論
誰的青春不迷茫讀後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