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誰的青春不迷茫》讀後感1000字

《誰的青春不迷茫》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誰的青春不迷茫》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誰的青春不迷茫》讀後感1000字

  好在,我們還能繼續走

  ----讀《誰的青春不迷茫》后感

  你覺得孤獨就對了,那是你認識自己的機會。

  你覺得不被理解就對了,那是你認清朋友的機會。

  你覺得黑暗就對了,那是讓你發現光芒的機會。

  你覺得無助就對了,那樣你才能知道誰是你的貴人。

  你覺得迷茫就對了,誰的青春不迷茫。

  --------- 題記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邂逅了這本書。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中午,我一個人漫無目的地在這座城市的中心地帶閑逛。正午的太陽格外地毒,曬在身上火辣辣的,路邊的樹耷拉着蒙了灰的葉子,大地也散發著一股焦味。撐了傘還是覺得這太陽曬得人發燙,我只想儘快找個避暑的地方,於是步子也不自覺地加快了,沒有了漫步的悠閑勁兒。突然,一張巨幅的海報吸引了我,放滿了腳步,原來是新華書店近期圖書排行榜----《誰的青春不迷茫》幾個大字馬上吸引了我的眼球。瞟了一下作者,劉同。一個陌生的名字。但不知為什麼,我心裡卻覺得有些莫名似曾相識的親切感。我決定回去要把這本書買回去看看。想着想着,思緒彷彿已經跑到了書里,好像聽見這個叫劉同的大男孩兒在說著關於青春的故事,這樣想着,我原本枯燥乏味的出行心情瞬間煙消雲散,連陽光也變得溫和起來。

  花了整整一個星期的時間,我將這本身通通透透從頭到尾讀了一遍。很喜歡這本書的封面。冰天雪地里,天空是灰色的,像是蒙了一層紗。懷揣着灰色心情的年輕人正走在青春的路上。左手插在褲袋裡邊,右手拖着行李箱,盯着自己的影子一路向前。雖然畫面呈現的是他的背影,但我好像已經看到他的雙眼,那是一雙充滿希望與自信的眼睛,精神而明亮。書附着這樣一句話:成長中的每一次低頭,都是對自己的肯定。

  書中記載了他從2004年到2012年,從23歲到31歲近十年的心路歷程,他近十年的自我對話。這何嘗不是一種勇氣---看十年前自己的模樣,與十年前的自己對話。我不得不佩服作者的這一份勇氣。這將是一個怎樣充滿坎坷曲折的奮鬥歷程?

  劉同,出生於湖南省郴州市的一個普通家庭,畢業於湖南師範大學中文系。因為從小對傳媒業懷揣夢想,畢業后開始從事於傳媒業,從此也便開始了這位夢想小青年的奮鬥之路。從他決定走這條路開始,他便知道未來有太多的曲折荊棘在等着他,但是他不害怕,在夢想面前,一切困難都不再是困難了。“因為年輕,所以沒有選擇,只能試試。”他經常這樣鼓勵自己。可是現實永遠比想象中更加殘酷。2005年,他最好的搭檔離開了他去了北京。這對剛剛進入湖南衛視不久還不怎麼熟悉的他來說無疑是當頭一棒。一起成長的動力突然就沒了,身體也似乎被抽空了一塊。臨走的時候,他的搭檔給了他一句話:無論好或者是不好,這兩個月的工作你一個人撐下去就是成功。從那時起,到兩個月之後,半年之後,兩年之後,一直到現在這句話仍清晰地刻在他的腦中。正如他所說的:一些人存在的意義總歸是讓另一些人成長,然後消失。

  “沒有什麼事情是非得別人和你一起做不可,總有絕境的時刻,能鼓勵你的人也只有自己。任何事情,不要將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無論是情感還是工作。否則唯一的結果便是措手不及,安全感只能自己給自己。”這句話至今仍是正確的判斷。在湖南電視台做節目的時候,由於年輕缺乏經驗,好多東西都不會。總是要請教前輩。可是並不是你有問題別人就可以幫你解答的,別人也有自己的事。所以就要學會怎樣在最短的時間裡做出最有效率的作品,既學到了技術又能保證沒有妨礙其他人的正常生活。熬夜趕出來的稿子只因為一句主題不夠突出只能重新再來,直到上面的人對你點頭。每次累到心力憔悴的時候,心裡彷彿有個聲音在說,何必呢?太累了,想要放棄。可馬上又有另一個聲音出來阻止,還記得你的夢想嗎?這都是你自己選擇的路,只要你低頭,就前功盡棄了。每次他都是掙扎着從放棄的這座大山裡爬了出來。十年,也不過如此。毫無疑問,他是勝利者,他打敗了自己。

  把鏡頭拉回到現實,想想自己,大學的第一年即將過去,問問自己,堅持過什麼?每天都生活在生活的最表層,吃飯,上課,睡覺。渾渾噩噩。任憑理想發霉發臭。我明白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想過要堅持,我也掙扎過。但在眾多誘惑面前,我那一絲絲的想要堅持夢想的決心顯得那麼地不堪一擊。一點一點被淡化,最終連自己是誰都不清楚了。

  這難道就是所謂的大學生活?這難道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想,不是這樣的。活在自己的年齡里是件很重要的事情。讓夢想成真的最好辦法就是醒過來。所以,是時候把夢想拿出來讓它發光發亮了!人生無處不是轉角的地方。好在,從現在開始我還可以整裝再發;好在,我還可以繼續走,讓青春不再。

  胡青

您正在瀏覽: 《誰的青春不迷茫》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誰的青春不迷茫》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