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誰的青春不迷茫》有感

讀《誰的青春不迷茫》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青春無悔

  ——讀《誰的青春不迷茫》有感

  馬祥艷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 卻忽然忘了是怎麼樣的一個開始 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無論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 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淺 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

  ——題記

  青春太倉促,力求青春無悔。

  讀完劉同的《誰的青春不迷茫》之後,席慕容的這首詩便浮現腦海,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書中我們因為幸福,所以青春;因為不安,所以青春;因為彷徨,所以青春;因為孤獨,所以青春;因為忐忑,所以青春。正是這種種的情感讓我看到了一個不一樣的劉同,感受到作者自始至終的徹頭徹尾的真誠,也讓我對自己的大學生活有了新的認識。

  談及青春,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席慕容說,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但我想說,青春無悔,所以我們要把握好自己的青春,如果說我們每個人也都這樣每天記錄青春成長的細節,時刻凝視自己的成長,成長過程中的我們會不會不太一樣。

  本來不知道大學期間應該做些什麼,是隨波逐流考一大堆的證書嗎?不是,讀完之後,我感受到了作為當代的大學生,在大學里不僅僅是學知識,更重要的是培養我們的競爭力,溝通能力,以及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因此,大學畢業之後,我選擇了繼續攻讀研究生,堅定的朝着自己所認可的方向前進。書中講述了劉同的奮鬥歷程,通過很多自己以前寫下的日誌,讓讀者了解了劉同是怎樣的一個人,他是如何一路走到現在的。這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從書中我了解到劉同是一個很善於總結的人,他從一開始就是想着媒體人這個目標去走的,雖然過程曲折,經歷了很多心酸,但他還是堅定不移的走下去,就如他書上說到的,十年前就能想到自己十年後是怎樣子的。

  現在的我雖然剛進入研一,對研究生的生活還很迷茫,未來面臨著很多選擇,也會有很多挫折,但我知道當我們一旦用心去準備面對一件事情的時候,什麼都不會阻擋我們的腳步,就像劉同在書中所描寫的那樣"一件事只要你堅持得足夠久,"堅持"就會慢慢變成 "習慣".原本需要費力去驅動的事情就成了家常便飯,原本下定決心才能開始的事情也變得理所當然".所以當我們儘力把悲觀的事情用樂觀的態度去表達時,你會發現迷宮順着走到出口就能遇光明,倒着回到出發一樣光亮。我們都一樣,正處於期盼未來,掙脫過去,當下使勁的樣子。會狼狽,有瀟洒,但更多的是不怕。不怕動蕩,不怕轉機,不怕突然。誰的青春不迷茫,其實我們都一樣。

  30歲的劉同回看自己北漂十年的成長歲月,對這十年過往經歷的總結,感悟及思考,在時間和空間交錯中,用文字搭建一個立體世界,書寫屬於他的青春。去看一看他走過的路,發生過的故事以及相逢的人。然後發現,我們每個人就是這樣成長的,青春不是一個年紀,而是一種狀態,你覺得孤獨就對了,你覺得熱淚盈眶就對了,你覺得迷茫就對了,誰的青春不迷茫?

  說實話,這本書就是作者的回憶。這些回憶能讓我這些迷茫的時刻回到現實,認清自己,從現在起,為了自己的夢想去奮鬥,等到十年之後,回過頭看我們的學生生涯,可以毫不猶豫的說一句:青春無悔!

  落花紛紛誰能強求它往日的色澤,流水匆匆又有誰能片刻挽留它的清澈?時間在流逝,不知道青春這一首曲子在何時已經悄然奏響,也不知道那絢麗的花能開過多少個日日夜夜,不知道優美的詩篇何時會突然結束,又會留下一個怎樣意料不到的結局,更不知道在青春的歲月里,將會有多少值得回味的記憶。但我們清楚從現在起,做的每一件事都問心無愧,儘管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亦或誰的青春不迷茫,但那些縈繞心頭的夢想一度吸引着我,那淡淡的動力是我人生前進道路上的方向,我只有窮盡自己的一生去閱讀這一本倉促但真實的書。

  青春會迷茫,堅持青春無悔。

  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 含着淚 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尾記

您正在瀏覽: 讀《誰的青春不迷茫》有感
網友評論
讀《誰的青春不迷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