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劉同《誰的青春不迷茫》讀後感1000字

劉同《誰的青春不迷茫》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劉同《誰的青春不迷茫》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劉同《誰的青春不迷茫》讀後感

  用三天的時間,不眠不休、有哭有笑的看完一本隨筆類的書,這在我的讀書生涯中尚屬首次,第一次看書時情緒無常,常常還沉浸在前一段的笑料時,轉眼間就會在第二段落淚;第一次以這麼快的速度看完隨筆類的書,之前只認為懸疑類的小說才有這樣的魔力。不過,很開心,這麼多個第一次都給了你——劉同,《誰的青春不迷茫》。

  請原諒我,沒有獨具慧眼,在你沒有參與《職來職往》之前認識你的文字。也請原諒我,當第一次在《職來職往》的舞台上看到你時,甚至嫌棄你高分貝“聒噪”的聲音,現在才知道,那是你一直努力想說好但依然帶有湖南郴州口音的普通話。更要請你原諒我,在明明已經很欣賞你,有事沒事就看你主持的《坦白講》和某個雨夜翻看了你所有的微博后,依然沒有主動購買《誰的青春不迷茫》,甚至認為,這也許只是一個三十歲大男孩的無病呻吟。

  也不知道被你哪句話感動,幾天前購買了電子版的《誰的青春不迷茫》。從此,電子書不離手。剛看這本書的時候曾在朋友圈給大家推薦,真誠,是你貫穿整個作品的態度,值得犧牲休息時間來欣賞。是的,我用了三天的時間,跟着你的文字憂傷、衝動、感懷、淡然…

  你說,記錄,是一件拯救生命的決定。是的,我正在學着用鏡頭、用文字,記錄心境和旅程,和大家分享,把不那麼青春的歲月過成一本青春紀念冊。

  你還說,能鼓勵你的人也只有自己。任何事情,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無論感情還是工作,否則,唯一的結果便是措手不及,安全感只能自己給自己。

  你用多個篇章寫到了友情。你給朋友的定義是幫你彌補缺失生命缺失記憶的親人。恣意青春年華,我們揮霍的不僅有青春,還有與青春劃上關聯號的友情。現在30+的我們,似乎更懂得了友情背後的含義。有時候,它是你一半我一半的食物,也可以是一本我一直渴求的書,也是一路走來相互的扶持與打氣。更多的時候,它是讀懂我的一個眼神。下午,我在給你推薦劉同這本書的時候,你分明看到我眼中馬上要奪眶而出的眼淚,你懂我,因為我說,看劉同的文字,就像在跟自己對話,就像自己在鼓勵自己。

  你用自己十年的青春印記,告訴我們,青春不是一個年紀,而是一種狀態,你覺得孤獨就對了,你覺得迷茫就對了,誰的青春不迷茫?

您正在瀏覽: 劉同《誰的青春不迷茫》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劉同《誰的青春不迷茫》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