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正月20吃卷卷(萬松山)

正月20吃卷卷(萬松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今天是陰曆20,按照我們這的習俗,吃卷卷的意思是年過完了。僅過完年不算,老人們說:吃卷卷,還有紀念女媧補天的意思;一根噴香的卷卷,從頭吃到尾,也賦予你十全十美的含意。

  由於家裡使用的是煤氣爐子,可能是不習慣,雖然妻子為地道的臨汾人,但她總認為 ,煤氣爐攤得卷卷皮不如煤火爐攤的卷卷皮好吃,更不好卷菜。那咋辦 於是每年20的前兩天,我都得上街買,買從農村來的村婦親手攤的卷卷皮,然後自己再加工。這兩年發現體育南街有家小吃店攤的卷卷很好吃,卷卷皮更好,故每年都得專程前往。

  昨下午買回來的卷卷皮,今一大早就開始卷菜,卷了一大堆,中午女兒和外孫過來吃,問味道咋樣?答:還可以。心裡自然覺得十分欣慰。

您正在瀏覽: 正月20吃卷卷(萬松山)
網友評論
正月20吃卷卷(萬松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