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西方虛偽的民主與中國社會主義民主的根本區別(康有山)

西方虛偽的民主與中國社會主義民主的根本區別(康有山)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西方虛偽的民主與中國社會主義民主的根本區別(康有山)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和諧社會 社會實踐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西方虛偽民主與中國社會主義民主的本質區別

  康有山

  以美英法為首的西方帝國主義國家,歷來以其所謂的“民主”自我標榜,然而,近幾年在美國所發生的一連串事件,徹底粉碎了他們自己所編造的謊言,暴露了西方所謂自由、民主、平等的虛偽。美國1776年獨立以來,已經歷經了近240年的時間,但是,迄今為止,他們的種族歧視依然十分嚴重。從馬丁路德金被暗殺,到今天的幾名黑人被警察無辜開槍殺死,充分地暴露了他們對黑人的種族歧視;從斯諾登所暴露的美國中情局的竊聽事件,也充分的暴露了美國所謂的民主的欺騙性;而大舉進攻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亞,只能說明他們不過是打着反獨裁的旗號,妄圖消滅自己的政治異己而已。

  一直以來美國都是以世界警察自居,他們把自己打扮成一個公正的模樣,在世界上橫行霸道。用各種理由和借口,粗暴地干涉別國內政;以世界人權衛士自居,橫加指責別國的人權狀況;用他們的政治制度,來衡量對別國的好惡,甚至隨意動用武力,來推行他們的政治主張和掠取別國的經濟利益,其結果是,不僅造成了今天的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等國的混亂狀態,而且給國際社會帶來了極度的不利影響。現在,全世界許多國家,都看清了美國的這一本質,對他們“敬”而遠之,根本就不信任他們。美國是自二戰結束以來,在世界上發動戰爭最多的國家。朝鮮戰爭、越南戰爭、阿富汗戰爭、科索沃戰爭、伊拉克戰爭、利比亞戰爭,都是他們用各種借口所發動侵略戰爭。這種行為,在全世界埋下了許許多多的隱患,極大地破壞了世界的平衡和安穩,帶來了極其糟糕的後果。

  最近,他又在極力地挑唆歐盟和俄羅斯的政治對立,企圖用烏克蘭的危機,假借歐盟的反俄勢力達到遏制俄羅斯的政治目的。他們不惜冒着巨大的政治風險,千方百計地庇護、慫恿、甚至支持日本軍國主義的復活,妄圖達到遏制中國發展復興的卑鄙目的。美國從內到外到處都充滿了虛偽、奸詐、自私、狡猾和陰險。

  這裡,我們需要着重探討一下美國所標榜的 “民主”。

  美國最願意標榜的是他們所謂的選舉民主,而這個問題在全世界很多地方,是很有欺騙性的。我們國內,也有一部分人,對他們的欺騙,還津津樂道,並極力推崇,幻想着也實現那種民主。特別是所謂的“一人一票”的“民主選舉”,他們覺得,有了這一票,才算是有了政治權利。

  美國是實行民主、共和兩黨制,但實質卻是政黨操縱民團,互相傾軋,互相攻擊,互相貶低。普通人那手裡的“一票”,其實並不起什麼作用。民主、共和兩黨為了競選,不擇手段,請願、遊行如同兒戲,而且每次競選都要花大量的金錢。一個地方政府,居然有權決定哪些人可以投票,哪些人不可以投票。這對那些鼓吹美國民主“一人一票”來說是一個極大的諷刺;執政黨利用現有政治資源,壓迫在野黨,在野黨利用無所不用其極的種種手段,拆執政黨的台,這在美國是一個公開的秘密;2000年大選,民主黨候選人戈爾自己是副總統,就利用執政黨的政治資源優勢,攻擊競爭對手,而在選舉的焦點佛羅里達州,恰恰是共和黨把持的州政府,州長是布什的弟弟,他便利用職務之便,為共和黨廣開後門。雙方可以說是你來我往,各顯神通,可憐美國的選民,如同木偶一般,被兩黨玩弄於股掌之間,還自以為生活在民主之中。美國的總統其實就是美國大財團互相博弈的產物,讓老百姓選舉只是演演戲而已。在總統競選時,到處許願,為求得選票,什麼都能答應,但選上以後,就不再考慮自己的承諾,而是為了繼續博取自己的利益而煞費苦心。

  中國的國體,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專政。這個國體,是以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為政體的國家形式來保證的。這是以中國共產黨為領導核心,不斷完善社會主義法治,實現社會主義民主,各民主黨派積極參政議政,團結全國各族人民實現中國夢的可靠保證。在一個政治系統中,居於核心地位的主導力量是維護公平、確保效率的關鍵。在中國,這一力量就是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就是支持和保證人民實現當家作主。   在慶祝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成立6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必須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深刻闡釋了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最根本的前提,明確宣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

  中國共產黨自誕生之日起,就以實現人民當家作主為己任。從革命戰爭時期,在解放區實行廣泛民主選舉,到1954年確立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再到上世紀90年代8億多農民實行村民自治,黨團結帶領億萬人民成功開闢和堅持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為實現最廣泛的人民民主確立了正確方向。實踐證明,要保證人民當家作主,就必須堅定不移堅持黨的領導。而且唯有不斷加強黨的領導,才能保證我們的各項事業取得勝利,才能確保實現我們的中國夢。

  我們絕不能實行兩黨制或多黨制。那樣,就會斷送我們制度上的優越性,就會斷送我們已經取得的成果,就會斷送我們國家的前途。

  美國是塊反面的鏡子,發對黨以麥凱恩為代表的勢力,極力攻擊奧巴馬的施政方針,無論是醫改方面,還是在控槍方面,他們並不從國計民生上着想,只是從爭權奪利上為一黨之私謀利。

  台灣是一塊反面的鏡子,民進黨對國民黨也是“逢藍必反”,兩岸貿易的後續方針至今仍不能通過,這一對台灣好處多多的協議只能廢止在一旁,從而嚴重地阻礙了台灣的經濟發展。不管國民黨實行的政策對不對,他們必定千方百計地反對。不僅如此,政黨的互相鬥爭也分散了民眾的精力,並造成了對立,破壞了社會的和諧與安定,嚴重地阻礙了各項事業的發展。

  泰國、巴基斯坦、埃及和一切實行兩黨制或多黨制的國家,無不如此,政黨的鬥爭造成了國家的混亂,政局的動蕩,使國家根本不能生成合力,不能一心一意搞好經濟建設,這方面的深刻的教訓比比皆是,我們不可以不汲取教訓。

  中國共產黨是經過了長期考驗的偉大的黨。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生長在中國土地上的合理恰當的、適於中國國情的社會政治制度。我們堅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堅持好我們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我們就能無往而不勝。當然,作為執政黨的中國共產黨,也必須努力克服自身的弱點,不斷地提高自身的素質,嚴格地對待自己,去除自身的缺點,把紅軍時期、延安時期、解放戰爭時期、建國初期的好傳統、好作風永遠發揚光大,更好地為人民服務,才能永遠受到人民的擁護,才能更好的領導人民奔向偉大的目標,才能保證實現我們的中國夢。

  當前,猶如疾風暴雨似的反腐倡廉鬥爭,表現了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決心和魄力,受到了全國人民的熱烈歡迎,而且中央有決心把這項鬥爭持續不斷地開展下去,這就再一次表現了中國共產黨的偉大。相信黨所領導的“反腐倡廉”和整頓“四風”的鬥爭一定會取得偉大的勝利。相信我們的政治改革,能很順利地進行,能把我們優越的社會政治制度,更好地發揮出來。

  康有山2014年9月9日於哈爾濱

您正在瀏覽: 西方虛偽的民主與中國社會主義民主的根本區別(康有山)
網友評論
西方虛偽的民主與中國社會主義民主的根本區別(康有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