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傾世皇妃很驚世

傾世皇妃很驚世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最近有個電視劇很火,叫《傾世皇妃》。我當時聽人說了這個名字,以為演的是武則天或者慈禧了什麼的。但又聽人說演的是五代十國的故事。我就有點納悶了,這五代十國亂糟糟的時候應該是男人們爭強好勝的時候,怎麼女人也出來了?聽說過女人閉月羞花、沉魚落雁、傾國傾城的,沒聽過還有傾世的。於是就打算看看這個女人是如何傾世的。

  看的時候,已經演到三十幾集了。接着看的時候,真沒發現林心如演的那個皇妃什麼特殊之處,也就是愛來愛去,爭風吃醋什麼的。要說特殊,就只能說那皇妃真是天生魅力,能讓兩個皇帝拋棄江山甘願去死。我只能說那兩個皇帝真他媽是傻X。(那種不愛江山更愛美人的男人,也就小說里會有,歷史上好像還真沒有。)

  看到最後結尾的時候,我終於知道皇妃為什麼“傾世”了。所有的和她有關係的人都死了,就她活着,她不傾世誰傾世?更牛逼的是費盡千辛萬苦幫弟弟復國,然後又把弟弟給宰了。那苦逼台詞是“拯救天下蒼生。”你說你要是有這覺悟,你幹嘛不早覺醒啊,你讓跟着你的那些兄弟白流血,你是何居心啊?

  最牛逼的就是裡面的趙匡胤了。我接着看的時候他一直沒有出場,於是我想應該會有的,五代十國的故事裡沒有趙匡胤,那是說不過去的。我曾想象了好幾種他出場的場景,都是可以展現他英勇神武的,在中國歷史上,趙匡胤絕非一般凡夫俗子。可當我看到他出場的時候,真的差點吐血。那可是開創了一個時代的人物,按劇情都當大將軍了,一見咱們皇妃就撲倒在地,抱着皇妃大腿直喊:“姐姐,你終於來看我了。”皇妃則氣定神閑,溫柔摸了摸我們趙大將軍的頭說:“我這不是來看你來了。”當時我們的趙大將軍還穿着鎧甲,屁股後面少說也有萬把兄弟,真不知道那些後周兄弟看見這個場景是怎麼個蛋疼法,導演沒給他們鏡頭,但我想絕不亞於他們在家裡跪搓板突被朋友撞着的那種尷尬情況。這樣的人居然是當時最強大的後周王朝的大將,居然還要開創一個時代,我真後悔知道原來趙匡胤是這麼一個毛蛋。只能說皇妃真是太“傾世”了。

  本來,一般不怎麼評價影視劇作的,但沒想到這部“巨作”竟然如此非主流,真是讓人懷疑導演應該是腦殘一級的,你說你不小心讓外國人看了,人家可能會誤會的。人家會想:怪不得中國在19世紀那麼差勁,原來傾世皇妃沒生在那個時候啊!

  看完之後,我就想知道導演是誰,一看才知道,哦,原來是大名鼎鼎,於是也就淡然了。

您正在瀏覽: 傾世皇妃很驚世
網友評論
傾世皇妃很驚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