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傾世絕戀

傾世絕戀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君子思美人兮,念之不忘;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鳳飛翱翔兮,四海求凰。

  把盞田園,幾句長短吟斷千年。才子佳人,白衣卿相,攬書攻讀,共話巴山,書山文海,去找尋那前世的輪迴,再續這今生的痴狂。

  潑墨翩躚,半隻摺扇一瞰江山。墨香裊裊,聊寫衷腸。以筆代語,謂我彷徨。筆乏墨倦,終惹得墨染青衫在,佳人攬懷歡。

  花下淺眠,抖落塵緣流波漸斂。花濺淚灑,漫山哭紅,望穿秋水長流,灑落飄零之間。花任風隨,終抵不過春去匆匆,似水流年。

  回眸醉眼,執手相看月缺月圓。月斜江上,賞月江南,晨鐘棹動,前夢悠揚。皓月當空,卻憶不起當年明月夜,月懸空枝上。

  笛聲漸遠,畫梁呢喃雙雁夢殘。波聲迷離遠,多少離恨傷。夢回昨夜,伊人輕舞在我身旁;回看今朝,斷腸孤人思之如狂。佳人無奈,可曾想,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執子之手,挽子青絲一世情長。攜手相見,以扇傳情。美人如羞,使我淪亡。如花美眷,可得我此生無憾,萬載貪歡。

  武定乾坤,玉手拭汗伊人情牽。夢思大漠,花別渭城。男兒何懼,志在邊關。佳人顒望,卻只能何日見許之,春閨夢裡還。

  亭外落雁,亭內相送離歌唱晚。折枝細柳,空挽郎手。曰歸曰歸,不堪回首。今君往矣,楊柳依依。待爾歸時,犬吠馬嘶。前路茫茫,徒留我長亭空怨柳,寂夜思君郎。

  此情可鑒,此意綿長。一任珠簾閑不卷,三千弱水可曾亡?山盟猶在,海誓無雙。曾記否,小橋流水道盡詩情畫意,落花殘月訴滿深愁淺殤。

您正在瀏覽: 傾世絕戀
網友評論
傾世絕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