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關於我校統計期末總分的問題及本人小小建議

關於我校統計期末總分的問題及本人小小建議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關於我校統計期末總分的問題及本人小小建議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今天上午第二堂,物理課。那位聰明的老師照常走進教室,說他聰明,一點不假,都絕頂了。

  規矩還是老樣子:同學們擺出書以及筆記本,待到他說:下面提一個問題,某某同學來回答。然後同學們拿起筆記本,看着上面只有自己認識且不知是白堊季還是上古時期的書法體,用正常的、略帶炫耀的口吻讀出。待讀完,那聰明老師早已拿了一隻筆,在學生的課堂分上劃了划,再眯起眼睛,用類似野雞的口氣說:好,聲音洪亮,問題回答得絲毫不差,給你80分!

  每每到了這時,我都會有種想吐的衝動。其一是因為那老師在學生回答問題后說的那句話:看着本子讀,誰都能讀出來!誰都能全對!這能算一個學生的分數么?可我們的老師卻十分樂意這樣。

  在談第二條前,我想先提一個問題:如果你和一野雞在外面干那些事,你是更在乎干那些還是更在乎那些事兒?

  這點很明確,我們上課是學知識的,不是來應付分數而抄筆記的。所以,個人認為這種上課方式很垃圾,是垃圾之人的專利!所以,我衷心希望學校領導能稍微改進改進。

  我一直堅持一個觀點:教育不是手術,不能止血,要一針見血!什麼方法更能讓學生更輕鬆學到知識,就用什麼方法,不能使用什麼旁門左道,那不是在教育,那是在養育。

  我個人認為:學校應該多一點考試次數,通過每次考試成績來確定最終分數,這至少也比現在所用的方法好吧!

  在作這篇文字時,最後一節課上課了,我依然清晰地看見那老師上節課在黑板上的親筆:在所在園周某點切線方向……

  那樣鮮艷,那樣不堪入目!什麼樣的文化素質的人都敢冒充教育專家出來講堂,思維再野蠻的人都有一個‘優秀教師‘的頭銜!

  當然,這一切,對事不對人。

  作者:.

您正在瀏覽: 關於我校統計期末總分的問題及本人小小建議
網友評論
關於我校統計期末總分的問題及本人小小建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