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蝴蝶的翅膀,在風和日麗下的花叢中穿梭,五彩斑斕地舞動傳播花粉,同時也把詩情畫意傳播。

  北雁的翅膀,頑強似首歌,穿越無數山峰,用漫漫的萬里征途,告別北方的寒雪,擁抱南國的溫暖。

  我們有勇敢的翅膀。登山是一項專業技術極高的體育運動。登山與馬拉松,鐵人三項賽同屬於三大人類極限運動。中國國家登山隊,時刻面對各種困難與艱險,如高空颶風,零下四十下度的極度嚴寒,缺氧,雪崩,冰裂等等危險。這些都是對隊員的體能和意志的嚴酷而無情的考驗。國家登山隊自成立以來,數次登頂珠穆朗瑪峰,並首次實現奧運聖火在珠峰點燃的世界性壯舉。勇士們的勇敢獲得無數國內外的榮譽,他們充分顯示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精神與民族凝聚力。

  我們有科學的翅膀。在錢學森為首的科學家,從書本的理論知識——原子裂變到尼布泊的原子彈爆炸成功。還把原子裂變從軍用轉為民用,建成原子核電站為民造福;建成全球最大的三峽水電站,總裝機容量為2250萬千瓦,兼有防洪,發電和航運三大效益,利國利民;袁隆平院士等農業科學研專家,培育的雜交水稻綠遍神州,為全國十多億人民解決吃飯問題,並正向畝產一千公斤攻關;科學家用猴大腦信號“遙控”機械手,可抓,勾,握,捏等等較為精細的手勢,在“心電感應”技術領域的重大突破......

  中華民族有堅毅向上的翅膀。2008年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奧運健兒取得金牌51枚,金牌榜第一;世界花卉博覽會在西安盛大舉辦;2010年上海世博會成功舉辦,向世界展示中國經濟與科學成就;“神舟七號”成功發射,宇航員成功出艙,並且兩顆衛星順利對接,並為以後建立空間站打下基礎;國防武器從漢陽造到航空母艦出海,群眾個個拍手稱好;自改革開放以來,國民生產總值增長年年驚人,人民生活水平極大改善;從百年屈辱到香港與澳門的和平順利回歸,華夏子孫無不揚眉吐氣......好消息接連不斷,中華民族昂首闊步邁向世界強國之林。

  展翅高飛吧!中華民族!

您正在瀏覽: 翅膀
網友評論
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