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不要孤單

我不要孤單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若大的隔離病房裡,除了一張病床,只有我一個人,空蕩蕩的、孤單、孤單…

  已經在這裡度過好些天了,病也好了,可為什麼,還要我在這繼續呆下去,為什麼,不讓我出去…為什麼…為什麼…

  我真的不要在這,我不想打針,我不要吃藥,我只想出去,我要打我的籃球,玩我的遊戲,唱我的歌,上我的課…

  我不要每天對着牆壁發獃,不要隔着玻璃看外面的世界…我不要這樣孤單的一個人…

  為什麼你們都那麼的冷漠…給我送飯的阿姨,你能說說話嗎…不要每次來了就走;打針送葯的護士,你能陪我聊會天嗎…不要每次打完針又丟下我一個人好嗎!這裡太安靜了,安靜得有些讓人害怕、我不要這樣!清潔工阿姨,為什麼你也像他們一樣呢…

  為什麼你們都不願跟我說話…

  親愛的室友們,為什麼你們也對我那樣冷漠呢…知道嗎,雖然我們相處只有短短的一個月,可我已把你們當成我在這最親的人了,請不要那樣對我好嗎!

  在我沒有生病之前,我們是那樣的有說有笑,可我生病那會起你們對我的感覺怎會那麼的生疏呢…為什麼你們的眼光變得那麼的陌生…知道嗎、那種眼光真的很刺痛我的心,痛得我直想哭、直想流淚…

  我知道你們怕我的病,可、可你們能不能在我進隔離室前的那幾分鐘裝一下、就算欺騙我也好!我不想在進隔離室的那一刻一點溫暖都沒有!可我沒想到的是,早在我生病的那一秒起,你們就已經與我拉開了距離!

  心酸、傷透…

  可又有誰能了解?

  白天來了我就開始期待夜晚,因為那時就可以好好地去睡,忘掉所有的傷悲,然後痛痛快快的哭一場,再拭掉壓抑許久的眼淚…

  這裡太冷了、誰能給我點溫暖,就一點!

  喔、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你們都在哪裡…?

您正在瀏覽: 我不要孤單
網友評論
我不要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