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一份寂寞一份孤獨

一份寂寞一份孤獨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一份寂寞一份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一份寂寞一份孤獨

  有人因為寂寞而孤獨,有人因為孤獨而寂寞,於是,有人用左右手來形容左手寂寞,右手孤獨。

  它就像兩個孿生兄弟雖然未曾蒙面,但卻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風:是帶來寂寞的因子,一眼望去遠遠看到一隻九尾狐獃獃的站在寒風中不肯離去的時候,身邊的其他九尾狐都因耐不住寒風而遠離,留下一個叫寂寞孤獨的自己。

  雷:是帶來孤獨的因子,偌大的星際中它一個人來回的盤旋,勝似狂龍,

  一個人默默的敖翔在九霄的雲端,為的只是譜寫一曲孤獨的雨滴。

  雨:一滴澆灌內心的處方,沖走寂寞,趕走孤獨,卻帶來寒冬的凄涼,大雪裡的我,寒風刺骨,大地一片斑白呈現在我的視角里,其他的九尾狐依舊耐不住寒冬,依縮在自己暖暖的被窩裡,留下的只有雪風中寂寞孤獨的一個我站立不動靜靜的看着一粒粒寒冬的落下。

  品味寂寞,習慣孤獨。早已成為我生活中一個不願提起的站點。

  那些年,一人行走,一人看着家裡的電視機,一人吃下只有一雙筷子的晚餐,一人躺在冰冷的被裡,早已習慣。

  我渴望有人來分擔我的寂寞與孤獨,渴望出現一隻暖暖的手來溫暖我內心的那個寒冬。

  即時沒有,但我也早已習慣。

  那些年寂寞孤獨,一直在內心最深處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抹不去的痕迹。

  話說回來會有誰甘心接受這四個排斥的字眼呢?《寂寞孤獨》。不是我少言寡語,不是我沉默不語,更不是······我自認我還是一個比較感性的寂寞,有情趣的孤獨。

  寒冬過了,陽光即將迎來一個溫暖的明天,那也是我奔走一年的一個開始,常年的奔跑,內心的疲倦,心靈空虛,不知何故就這樣年復一年守着寂寞的心靈,孤獨的世界,一路走來。

  其實這不是我一直以來想要的生活生活圈,人始終要從選擇中開始一段新的旅程。

  在那一瞬間,我放棄了那些年讓我寂寞孤獨的工作,同時心情也得到釋懷,在到這些年的我。

  從那些年到這些年,在到現在,在到今天“筆尖磨砂紙面的剎那間”回想起寂寞孤獨的那些年的我。心有感觸。

您正在瀏覽: 一份寂寞一份孤獨
網友評論
一份寂寞一份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