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願世界永存一份孤獨

願世界永存一份孤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願世界永存一份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若身體感到特別冷,應該是心裡太冷吧。

  太陽的光線從窗帘未遮住的空間射入室內,剛好停留在我坐的地方。我喜歡這種感覺,暖暖的,然後將這種溫度漸漸滲進心裡。

  現在的情景有些醉人,甚至幫我蘇醒了以塵封多年的記憶。

  黑暗包裹着整個天空,房子里僅用一個鎢絲燈泡支持着光亮,電視里還有咿咿呀呀的聲音。頭頂是一根裸露的大梁,空氣中瀰漫著一絲古老的氣味,房間的四壁更是充分表現出年代的滄桑。一隻小飛蛾在我的頭頂轉來轉去,在一個四歲孩子的耐心終於消失時,小飛蛾也結束了他在這個世界的征程。

  不過是小時的一段記憶吧,那時候的老房子已經與廢墟淪為一談了。

  穿上厚重的棉衣,背上我那載着本某個名家散文的小包,乘公車來到城市角落的一座村莊,他像是被遺忘了,靜靜地立在那裡,沒有那些刺耳的“城市鬧鈴”,也沒有充滿了尾氣或者是讓人難以忍受的氣味。真好,他還是老樣子,那幅我喜愛的模樣。

  推開木門,依然的發出悶悶的聲響。院內的擺設還是從前那般,也許是太久沒有整理而顯得雜亂,有兩隻公雞從圈裡逃脫了出來,正在院子里逛着。挺胸昂頭,像極了電影里的黑武士,獨演着它那份高貴。家犬見到我來也湊了過來,不料,他卻對我叫了起來。真的是好久沒有來了呢,家犬都不曾記得我了。

  屋子裡面,透着一種陰冷的氣體,是因為現在是冬天的緣故吧。一股子久違了的熟悉感慢慢將我包圍了。如果可以,我真的好想永遠都沉浸在這一片空氣中,將這個屋子裡的每一個分子都輕捧於手裡,持久的留住這份只屬於鎖雜之外的一種簡單體系。像天地又重生了一次,像一切都還是嶄新的,而我,在經歷了各種冷暖之後,又重新進化了肢體,生長出了一顆別樣的心,靜靜地落在那裡,不做出一點聲音,被世界所丟棄,如一個永恆的孤獨者。

  明明很喜歡那種只屬於一個人的孤獨感,彷彿這個世界只屬於自己。卻又偏愛上了陽光落在一角的美感,像神話中的重生……

  村外的城市永遠都不失去它的繁華,這樣的景象在我眼中卻如一座只會產生噪音污染的工廠,連空氣都渾濁不堪了,那些原生態的鳥兒都不想再停留一會兒,人工湖中的人工撫養的魚,真是繁華的無微不至。

  誰又曾真正留意過,或者說誰又曾真正喜歡,一種沉默而又不失活力。如果真有如果的話,這份孤獨能不能永存呢。

您正在瀏覽: 願世界永存一份孤獨
網友評論
願世界永存一份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