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飲盡這份孤獨

飲盡這份孤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飲盡這份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當結束每天忙碌的工作獨自面對冰冷的電腦屏幕;當上班的人群散去獨自坐在冷清的辦公室;當獨行的身影被夕陽拉長漸漸地融入夜幕;當獨自深夜陪讀孩子無事可做感到百無聊賴;當獨躺床頭難以入眠注視着窗欞托腮痴想;當獨自行走在外出的大巴上注視着車窗靜卧無語,你會不由得就意識到了孤獨。

  陪伴自己童年的曾祖父已經永遠的撒手離我而去,只憑墳前的一把土、一炷香和相思的文字來寄託我的思念,這份情我只能深深地留儲在我的心間;昔日的群聚會已經漸漸淡出我的生活,只能將一個個書友、一個個片段和一次次溫馨烙在記憶里的輪迴里,這份情我唯有當做回憶常常在眼前回眸,在腦海中展放;同學們都很忙碌見面后就匆匆離去,不能長時間的暢談,不能長時間的靜坐,靠電話、騰訊和微信相互問候相互祝願,只能在一次聚會,一次KTV和結婚圓鎖的喜宴完成我們的心愿,我只能將一個個面容、一個個祝福和一次次感動幻化成前行的動力,編織成清秀文字,將這份情誼深深地埋在我的心底。此時的你情到深處否深切的感受到這份孤獨。

  擁有孤獨便擁有了一個真實的自我。從紛繁的工作中掙脫出來,不必刻意的去偽裝自己,想歌唱就歌唱,戴着耳麥聽着音樂如入無人之境,在咫尺的屏幕前敲打茹娟的文字,閃動的頭像,真摯的語言,溫暖在傳遞,散着陣陣余香;在值班的傍晚和同事吹起悠揚的葫蘆絲和竹笛,抑揚頓挫相互交織,那聲音足可以穿透心扉。獨自一人的時候守一輪夕陽,捧一軸書卷,情景交融,美不勝收,畫一幅人物,描一幅臨摹,墨香四溢,手留余香;獨自到曠野沿着山間小路漫無邊際的行走,可以大聲吶喊,肆意的呼叫,喧囂心中的落寞和孤寂,那迴音直可以穿透你的靈魂,清新的空氣,松林的芬芳,那份狹義直沁入你的心脾;乘着夜幕獨自徘徊任燈光拉長你孤獨的身影,將腳印重重疊疊印在沃爾瑪空闊的廣場,享受那花前月下的浪漫與溫馨。想嘆息就嘆息,多些天真少些憂慮,獨自看着電視,起伏跌宕的劇情,可以讓你自由的大笑,毫無顧忌的流淚,內心被劇情深深地觸動,笑也舒暢,哭也坦誠,任你的思緒自由的去飄蕩,任你的情愫自由的發揮。不用太多的脂粉塗抹自己,沒有偽裝,沒有欺騙;不要太多的裝飾自己,人其實不複雜,複雜的是我們交織的思緒,生活畢竟不是在演戲,不然會迷失了自己,生活的片段一次次在你眼前演繹,美麗的邂逅一遍遍與你身邊插肩,要你去編排,要你去主演,你可以是可愛的主人和公主,也可以是不可一世的國王,盛着感動,沁着淚水,裝着心酸,納着幸福。默默閉上眼睛許下自己的心愿,心兒插上飛翔的翅膀,想一段着色的往事,戀一段真實的回憶,設計一段如痴的嚮往,憧憬一個美好的未來。品味人生就是品味孤獨,人生在世就是喜憂參半,酸甜苦辣,都得嘗試,反覆咀嚼人生,在孤獨中才能讓你變得更加成熟,而成熟需要太多的時間去歷練,珍惜人生的每一寸光陰,這一切不是說在嘴上而是要守在心裡。

  擁有了孤獨你便擁有了四季。你一個人的時候所有的時光都屬於你自己,孤獨隨着季節的交替而呈現紛呈的色彩,五彩斑斕,五彩繽紛。春天萬物復蘇,生機勃勃,一如冬眠的動物,藉著春光復蘇你的希望,睜開懵懂的雙眼,舒展懶散的身軀,積蓄前行的力量。為你的生活編製一個藍圖,為你的前途設計一個構思,為你的未來構築一個夢想,把生活安排的有條不紊,把行程安置的井然有序。可以在風和日麗的日子騎着單車去流浪、去踏青,可以在陽春三月手握風箏任自由去飛翔,可以在清明點一炷香填一抔土寄去你深深的思念。夏季熱情似火,驕陽四射,背着行囊帶着乾糧,踏上青翠高遠的山峰守望蒼穹,任山風吹拂着你的秀髮,梳理你的思緒,激發無限遐想;鑽進嫩綠疊嶂的叢林聽着蟬鳴,拎一張涼席,獨守一份清涼,任山澗的溪水澆注着你的面龐,洗滌你的惆悵,震顫你的心靈;夏日的黃昏守着文瀛湖優美的夜景在湖邊獨釣,散去酷熱的煩躁,任點點繁星點亮你的心燈,照亮前行的路,豐富你的人生。秋季天高雲淡,楓葉正紅,碩果累累,收穫的喜悅,用汗水和勤奮鑄成新的長城,任思緒在心中自由的翱翔;見證輝煌,迎接希望,任心中的煩惱與飄落的枯葉一起埋葬。冬季雪花飛舞,銀裝素裹,分外妖嬈,置一席帳篷,點一盞明燈,放飛在瑞雪飄舞的雪夜,任那刺骨的寒風敲打你不屈的脊樑;圍一堆乾柴,點熊熊火光,置身野外釋放正的能量,任呼嘯的山風喚醒你如美的祈望;棲身偏遠的村落,圍着火爐品着熱茶,信手把心得和圖片在微信Q群中轉發,凝望窗外習習寒風,臉上露出微笑的模樣。

  擁有了孤獨你便擁有了整個人生,擁有孤獨你便擁有了整個四季,盡情的展現真實的自我,不去虛度人生。在孤獨中品味寂靜,在寂靜中守望孤獨,品味孤獨就是品味人生,趟過人生這條河體味其中的酸甜苦辣,體味其中的寂靜和孤獨。這就是我們無悔的青春,讓我們一起飲盡這份孤獨,享受這份孤獨,你的人生將會更加絢麗,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飲盡這份孤獨
網友評論
飲盡這份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