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獨守那份寂寞

獨守那份寂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寂寞如一盆夜來香,靜靜的呆在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裡,沒有人注意,也沒有人會理睬,它太不起眼了。但是當你靜下心來,感覺無事可做時,那一股清幽的香味,便會飄飄蕩蕩的鑽入你的鼻孔,讓你精神一震,才發現它的存在。

  很長時間,路都是自己走出來的。

  也許是性格的緣故吧,喜歡和平相處,總遵循“你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則去和別人交往。滿以為可以結交很多的好友,可以在一起暢所欲言、縱橫生活,但是現實卻一棍子把自己打回了現實。盡心儘力的努力了大半年,有一點收成的時候,有些會說話的簡單的幾句話就輕易的把自己的努力壓了下去,或者被佔位己有。有口難辯,有言難發,人情如此,世風更是如此,豈不傷心?此時能解除抑鬱的,只有那份寂寞孤獨!

  春到了,暖風懶洋洋的吹着你,小草也好奇的露出頭來看着你,微帶紅暈的杏花的骨朵在枝頭隨風展示她美妙的舞姿,可是你的心不為所動,“心若動,一切皆動;心若止,一切皆止”。在眼前,只不過是春夏秋冬的一次輪迴。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逝去的永不再來,眼前的皆是新的一切。恍惚中,寂寞如水悄悄來臨。

  喜歡獨處一室,捧起一本書靜靜的瀏覽,隨作者的妙筆生花,漸入佳境,四海暢遊;也喜歡和好友們同在一間蝸居,天南海北的胡侃,大有離我世界不復存在的豪氣。人真的很奇怪,喜歡安靜,也喜歡熱鬧;喜歡獨居,也喜歡群聊,這可能就是現實的人吧。但是無論身處何地,那份寂寞是無處不在的,即使是你在最熱鬧的時候。

  獨守那份寂寞,是為了心底的那份寧靜,那份心底的做人的最低底線,那份悲天憫人的胸懷,不知不覺中,寂寞悄悄來過……

您正在瀏覽: 獨守那份寂寞
網友評論
獨守那份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