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沉默的羔羊——久遭詬病的中醫

沉默的羔羊——久遭詬病的中醫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沉默的羔羊——久遭詬病的中醫 標籤:我的中國夢

  問題一,中藥不能亂吃,應遵守嚴格的配伍禁忌。當然西藥也是如此。

  問題二,冒牌兒中醫人以及中醫隊伍中數量不菲的壞人在毀壞中醫形象。其實,哪兒沒壞人呢,公務員里還有壞人了。黑心中醫賣假藥誤人,害人。

  問題三,中藥是中醫的一部分,絕非中醫的全部。古人治病,是先針后葯的。不惜傷天害理,瘋狂追逐利益是資本社會帶來的弊端!古代醫家視信譽名望如同生命。中醫是不是靠諞人治病?讀一瀆《大醫精誠》就明白了。

  問題四,山不綠了水也不清了,人口增長對大自然的過度索取。野生山參上哪弄去?而且沒有葯農願意按照傳統的工藝種葯採藥加工中藥啦!化肥催生的中草藥哪裡會有可靠藥效?某些礦物質葯,原產地已枯竭,市場上賣的能是真葯嗎?類似問題比較嚴重。

  問題五,中醫裡邊兒的確存在糟粕,正如方舟子所例數的那樣,這是歷史造成的笑話,此類笑話西方醫學初期亦不鮮見。凡事物發展必有幼稚的階段。不必因噎廢食。

  問題六,凡強調科學唯一,而排斥文化傳承及精神信仰的人類社會必是可怕的且沒有前途的社會。許多研究人文科學的學者,同時也是養生達人!祖宗的學問不好,我們的文化也不會一脈獨大,淵遠流長。

  最後,斬殺中醫的暴行,自五四之後從未間斷過。最嚴重的一次是在解放初期。中醫沒有被滅掉,,它有生命力、不腐朽。做為有一點兒文化的中國人,應該學會辨析。我不得不承認某些人的思維方式是單一的 ,排他的。無論怎麼樣,,面對你討厭的事物,請不要破口大罵。何況它還是祖宗用過的東西。我可以證明遼寧中醫和遼寧中醫研究院的“三九三伏貼敷”對治療慢性支氣管炎是有療效的,可以有效地減輕病人的痛苦,是利樂世人的。我絕不打算說服誰,只說我想說的。觀點不同,不影響我敬佩方舟子的勇敢擔當,博學且治學認真,也讚賞他做為科譜專家與打假斗仕對人民無私的貢獻。更不影響我號召全體專業的敬業的,有良知的中醫人們,前仆後繼地與方舟子先生進行辯論,讓他放棄對中醫的傲慢,讓他低頭認錯!因為偉大的中醫是經得起現代科學質疑的!而且為中醫正名的過程也是祛偽存真的過程。遺憾的是今日中國體質內的專家們都只熱衷於解釋“樓歪歪,樓倒倒”或者“轉機因食品好吃就行。”像方舟子這樣的科學家實在太少啦!國之棟樑啊。鳳凰是需要涅盤的,現代醫學需要中醫來豐富,中醫更需要藉助現代科學重獲新生。(白浪濤天)

您正在瀏覽: 沉默的羔羊——久遭詬病的中醫
網友評論
沉默的羔羊——久遭詬病的中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