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體驗孤獨寂寞

體驗孤獨寂寞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體驗孤獨寂寞 標籤:百年孤獨

  我的心為何如此孤獨寂寞?或許這就是我的宿命,自己的性格養成了現在的自己。我的心如此孤單,沒人理解我,沒人讀懂我。我愈發顯得沉默了,有話不想說給別人聽,有話說給別人聽他們又不懂。孤獨寂寞讓我沉默,沉默其實是一種病,而我竟然慢慢患上了這種病,這種病還有另外一個好聽的名字叫成熟。

  不清楚我的心什麼時候開始變得越來越孤單、越來越寂寞。我在只有自己的小我世界里,每天累過之後總感覺異常孤獨,喜歡安安靜靜不喜歡被打擾,我想這只是孤獨而不是寂寞,所以,我不怕孤獨,這是因為我已經喜歡了自己現在的生活,也可以這麼說,我已經見多不怪了。

  一個人的奮鬥除了被人誤解,就是孤單作陪,還有就是滿心的害怕和忍讓。每天,我除了忙碌就只剩下冷冷的心,我開始不敢接近那些身邊的人,那會讓我覺害怕惹是生非,這個時候、我才發覺自己的無能為力,我就像一個沒有感情的機械,任由擺布,當我微微顫抖的時候,突然意識到原來自己傻得可愛。我就像一個道具,在別人的劇情里被折騰來折騰去。於是,又開始了我傷感的季節,舔吸着受創的傷口,戰戰兢兢在體驗孤獨寂寞中走過每一天。

  我越來越害怕,害怕每天忙碌后的點評。我想,我是失敗的,在我最無助、最難過的時候,我依然堅守信念、誠實做人、履職盡責,我的堅信真的有用嗎?

  我一直都相信,只要自己一直堅持下去,以心換心,總會有被理解的那麼一天,我還相信,孤獨寂寞不止是我一個人,在我的身邊,也有和我一樣信奉堅持到底的人。每天,累累的,想好好休息,卻無法停止手中的工作,很忙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左衝右突,而那些平時哇哇叫的人沒了蹤影。突然想要放棄,常常在感到無助時,有種想發泄的衝動。

  放棄,有想過,而且不止一次。可是,有太多東西卻放不下。確切的說,我捨不得這片自己經營了多年的熱土。一年又一年,我辛苦了,累了, 最終也在無語中度過了。太多的打擊,太多的辛酸,我無法忘記,但是更無法割捨對這裡的情感。所以,我要堅持,不管結果怎樣,就算最終碰得頭破血流,就算自己無能為力,也不輕言放棄!

  我不怕別人評價,只是想一個人靜靜地思考,想想自己的內心世界。心若孤單,再能幹的人,依舊寂寞。我可以度過美好時光,也可以虛度光陰,但我願意活得精彩。我希望能看到令自己驚嘆的事情,我希望體會自己從未有過的感覺,我希望遇見具有睿智的人,我希望這一生能讓自己過得自豪。如果我發現自己的生活並非如此,我也希望自己能有勇氣重新來過。總之,只要心有牽挂,就不孤單。

  有一種痛叫捨不得。扛起責任,打起精神來,努力進取,忘掉一切傷痛。我每天都在積極進取中,也許有一天,就有人會因發現我取得的成績而詫異不已。就像我和所有人都採取同一種方式走路,抬起左腳、放下,再抬右腳、再放下,一直持續這個動作。表面看,大家每天都是工作、下班,動作並無差異,實質卻極不同。有人的在原地踏步,有的人在前行,而傑出者卻在不斷向上攀登。

  沒人會因為一段過往而永遠無法釋懷,每個人都有自愈能力。心靈的傷口如同肌膚的傷口,沒有什麼特效藥,需要時間慢慢復原。但如果自己折磨自己,傷口處理不當,又怎麼能完好如初呢?我用心體驗孤獨寂寞,結論就一點:放過自己,翻過成長日記中這沉重的一頁,過幾年再讀,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體驗孤獨寂寞
網友評論
體驗孤獨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