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下基層頂崗體驗

下基層頂崗體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下基層頂崗體驗

  4月16日,我滿懷敬慕之情來到技術保障部會務科,開始為期60天的頂崗體驗工作。技術保障部領導熱情地接待並給我安排了工作。一轉眼,10多個工作日過去了,在此期間,有幾件事情使我感受很深。

  16日下午,正趕上總局A211會議室有場大型會議,我和會務科的服務員們一起做了準備工作。沒想到技保部主任劉兆銀和副主任唐靈通親自到會場檢查準備工作是否做好、做規範。他們要求桌椅無論是橫看、豎看都要齊整,桌面和桌斗要潔凈,對茶杯的擺放要求和桌椅一樣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要對齊,用目測或拉根線繩的方法檢查,茶杯把手統一向右45度擺放,以方便與會人員取放,茶杯不能有一丁點瑕疵,否則要立即換掉。

  歷次使用A211會議室,劉兆銀和唐靈通都要在會前抽空到現場檢查會務準備工作,看到工作達到要求后才會放心地離開。兼管會務科的綜合科科長魏萍也經常過來檢查和協調工作。

  會議結束后,服務員們嚴格按照洗消程序對茶杯進行清洗和消毒。技保部這種工作嚴謹、一絲不苟的作風,對服務對象認真負責的態度,體現了“服務無小事”的服務理念,非常值得我牢記和學習。

  由於使用會議室的單位根據會議內容的需要,會對桌椅的擺放形式提出具體要求,服務科的服務員都是身材瘦小的年輕小姑娘,搬放桌椅很費勁。這個時候,技保部的領導就從各部門抽調幾位年輕力壯的小夥子幫助擺放桌椅,會後再幫助將桌椅複位。電力機房負責音響擴音的同志會根據使用單位的具體要求將音響設施準備並調試好。監控機房會根據季節和天氣及時輸送冷暖風或自然風。這些不僅反映出領導的組織協調能力,也反映出各部門同志們的一種團結協作的良好素質。

  什麼樣的集體會培養出什麼樣的員工。有一件小事,讓我對這方面深有感觸。一天中午,因使用A211會議室的單位提出會場的布置可能有變化,因此,兩位負責服務的服務員一中午都守在A211待命,會務科辦公室的閆旭見服務員沒吃上中午飯,就主動給她倆買了兩份肯德基快餐吃,這件事讓我很感動。我想除去閆旭自身固有的善良以外,技術保障部大的環境和氛圍對她也是有一定影響的。比如,技保部領導為了豐富職工生活,愉悅心情,陶冶情操,在不影響工作的前提下,適當安排職工輪流到郊外參觀遊覽,我有幸參加了一次這樣的外出活動,感覺技保部的職工們相互之間非常友善、團結和睦。他們很熱愛這個集體,並為是這個集體中的一員感到驕傲。我想只有這個集體長期關愛他們,他們才會發自內心的關愛這個集體,關愛身邊的同志。

  一天早晨,我打開辦公室房門,發現閆旭趴在辦公桌上。我以為她生病了不舒服,一問才得知,原來昨天晚上她與技保部副主任張凱一起撰寫文件材料。為了能將材料按時上報,他們整整熬了一夜,早晨6點半才完成工作,8點鐘還要正常上班。像這種為了完成緊急工作加班熬夜的情況,技保部的很多同志都遇到過,並習以為常了。

  不接觸不知道,通過與技保部“近距離”接觸才發現,我要向技術保障部這支團隊和團隊里的人學習的東西太多了,他們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大局意識和服務意識強,工作作風紮實嚴謹,管理有序規範,講拼搏、肯奉獻,無愧是一支領導放心、服務對象滿意並信得過的隊伍!

您正在瀏覽: 下基層頂崗體驗
網友評論
下基層頂崗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