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城管工作初體驗

城管工作初體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城管工作初體驗

  時光匆匆,來到XX城管庄市中隊上班已經一周多了。在這一星期中自我感覺還是有不少的變化,我在中隊中隊長和同事們的關心指導下,已經從最初的對城管工作的不懂和緊張,到現在能比較熟悉我們中隊所面對的主要工作。我將這幾天的工作心得歸納為這幾點:

  第一,中隊充滿家庭的溫暖

  從上班報到開始我便感受到了大家對我的關心和幫助。大家都對我笑臉相迎,讓我一下子消除了新到陌生環境的不適。從幫我安排辦公室、帶我熟悉生活環境,到會議室耐心為我們講解規章制度等等。這其中都有每位領導和同事對我的點滴關心,讓我感受到了家的溫暖。

  第二,城管工作“千頭萬緒”

  剛開始時我認為城管工作是一個主要面對城市市容管理方面的工作。真正進入到中隊一線行政執法工作中去時,我發現城管的工作內容還有很多,可以說涉及到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結合到庄市中隊的實際執法工作中,整治無證清運渣土車便是其中的重要工作。在整治過程中,需要所有參加整治活動的執法隊員的配合,作為我們新近人員,就要加快熟悉相關涉及渣土清運的證明物件,如渣土清運證。在檢查過程中,要注意檢查所駕車號與核准車號是否一致、所駕車輛行駛路線是否與核准路線一致等內容。這就要求我要平下心來,做到每一輛車認真核實車牌車型、行駛路線等等。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

  第三,行政執法工作要用“心”

  行政執法工作是一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工作,面對這份工作我們需要三心:文明用語要熱心,填表製表要細心,微笑服務要真心。我決心把這三心認真履行到工作實際中去,時刻檢驗自己的工作。

  第四,行政執法工作要樹立嚴格的工作紀律

  行政執法人員的工作態度、工作效率,甚至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直接影響到鎮海城市管理部門的形象,這就要求每位行政執法人員寓工作於服務之中,按章執法,用優質服務來影響社會。實際工作中,我們接觸的行政相對人形形色色,良莠不齊,當然有很多行政相對人是理解和支持我們工作的,也有的行政相對人卻一肚子怨氣,滿腹牢騷、怪話,更有的是罵罵咧咧。遇到這些出口不遜的行政相對人,我都不能發脾氣,而是要用禮貌的語言去解釋,用善意的微笑去化解,使他們能夠理解我們的工作,從而配合我們的工作。

  一星期的工作生活讓我接觸到以前所未知的領域,讓我知道,我們現有的政府行政執法隊伍中還有這樣一群人,在為我們的社會,為我們市民營造便捷舒適的生活環境而做出無私奉獻。他們不求私利,他們默默無聞辛勤工作,而從今往後我也將成為這個隊伍中的一員,我為我的崗位而自豪。

  從今以後,我將繼續服從部門安排,認真配合中隊長的工作,勤奮學習,通過不斷學習來提高自己執法水平和執法能力,提高各方面的業務水平。爭取做一名領導放心,百姓滿意,愛崗敬業的基層行政執法人員。

您正在瀏覽: 城管工作初體驗
網友評論
城管工作初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