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孤獨寂寞讓我如此美麗

孤獨寂寞讓我如此美麗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孤獨寂寞讓我如此美麗 標籤:百年孤獨

  孤獨寂寞讓我如此美麗

  十點半了我還似乎沒有一點點的睡意,開着本本聽着音樂。剛剛喝了一杯紅酒,嘴裡還殘留紅酒味道。我不知何時自己戀上了寂寞戀上孤獨,喜歡在孤獨寂寞的時候喝上一杯紅酒再放上一首音樂,喜歡在酒精的麻醉下迷惑的感覺。說實話沒有人喜歡寂寞,只是我習慣了孤獨寂寞,孤獨寂寞不屬於每個人,而我的孤獨寂寞是註定的,註定與它相伴一生。我在寂寞頓悟、化繭成蝶、體會人生的精彩。寂寞有時候是一種情結。它磨不滅,撕不爛,揮不掉、趕不走、是對你依依不捨的朋友。可是我卻偏偏喜歡上孤獨寂寞喜歡孤獨寂寞時一個人讀書,思考、喜歡一個人寫作,喜歡一個人安靜的聽音樂。吃晚飯後我一個人常常呆在家裡讀我喜歡的書或拿筆寫點東西。若大個房間只有我一個人一個人在讀書,房間是如此的安靜,安靜的可以聽見自己的呼吸聲,絲絲微風從陽台吹進來,輕輕吹到我的臉上,很長時間沒有這樣安靜的讀書了。絲絲微風依舊吹着我而我用心讀着,我用心體會着書里的每句話每句詞,我在書里獲取知識,在書里獲取能量讓自己飛得更高。天天漸漸暗了下來,對面樓里窗亮起一盞盞燈,慢慢的我也習慣了安靜的生活環境。由於身體殘疾我也很少出去,偶爾周末出去一下,去我媽媽曾經清掃過的地方坐一坐看一看又或者去超市逛一逛,別的時間就宅在家裡。用現在網上流行語那就宅女,每天呆在家裡除了寫作綉十字綉之外就是看電視陪着侄子玩,每天過着平靜而簡單的生活,看着時間在我的眼前流逝……我卻無法阻止時間的流逝。

  經歷了很多事後我也長大了成熟了,我深知這些年自己犯一些不該犯的錯。家人對我的寬容和體諒讓我懂得了錯可以犯但絕對不可以再犯,在悔過我自己做過的錯事之後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是人生、什麼是愛情我要得是什麼?我每讀完一本書就是心理的洗禮,慢慢的我發現自己沉澱了許多,現在的我心無比的清澈,對很多事看淡了看透了,我要學做一個快樂的女人。早上我坐在鏡子前看着鏡中的自己感覺自己變了很多,眼角上歲月刻了幾道細紋但更多的是成熟了自信了,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鏡中的是自己嗎?以前在一起住過的鄰居也說你剪了短髮變的更精神了變得更年輕了變漂亮了。現在的我怎麼說呢,不管從身理心理說已經達到一個成熟的階段。36歲的我來說已經進入了人生的另一個起點,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最後哪怕不成功,等我老了以後也不會覺得自己來人間走一圈沒白走。

  一種寫作的慾望讓我快速敲擊着鍵盤,我快速的敲擊着鍵盤把浮現在眼前的東西,已最快速度寫出來,這是很久以來的靈感。等我寫完整篇我感覺口乾舌燥,全身沒有一點力氣似乎我用盡所有的力量。我忽然覺得自己選擇了一條沒有盡頭的路,我恨自己選了這條路選擇了文字。我懷疑自己是不是瘋了居然選擇了文字,不止一次問自己選擇這條路對嗎?可是答按卻始終沒有。我不止一次說過文字是上天恩賜我的一份厚禮,起初我不願收這份厚禮,可是當我打開一看我就被深深吸引了,在以後的日子裡他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最好的知己。我很感謝上天恩賜的這份厚禮,他讓我的人生變得繽紛多彩,讓我在失意的時候陪着我鼓勵我給我力量勇敢的向前。他讓我明白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路要走,只是每人的路走的不同而已。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各自的生命故事還有遺憾。有的時候生命就像一次單程旅,需要我們義無反顧地向前走,不要遺憾,不要抱怨,因為這是一條單行道。一路前進,我們會發現自己得到了很多,但也失去很多,也許得與失就在一瞬間,當我們回頭望去一路走來的旅程會發現遺憾也是一種美。況且這個世界上沒有真正完美的,童話故事很美很唯美,但終究是童話。

  我一直沒想到該起什麼名字?忽然腦子一閃,出現十個字《孤獨寂寞讓我如此美麗》,說到美麗每個女人都渴望得到。可真正美麗有幾個呢?我最欣賞香港已故藝人梅艷芳,可以說梅艷芳是一個百年難遇的明星,她被譽為亞洲百變天後。她為了演藝事業付出了一切,她為了鍾愛的演藝事業一生都未嫁,她的很多歌曲都是金典,尤其是哪首女人花更是金典中的金典。她用她的生命演繹了別樣的女人花,詞寫的很好,她唱出了很多女人的人生更是唱出她的女人花。女人花,搖椅在紅塵中,我有花一朵,種在我心中,含苞待放意幽幽朝朝與暮暮我切切的等候我切切的等候,能撫慰我內心的寂寞,我有花一朵花香滿枝頭,誰來真心尋芳叢。這是女人花中的一段歌詞,歌詞寫的那麼貼切。女人花,這首歌讓梅艷芳略帶滄桑的嗓音把這首女人花演繹出了,一個女人對愛情渴望與等待。用花來描述一個女人的一生,很貼切,她把花開到花落的意境都唱出。可她始終沒有穿上嫁衣就離開了她鍾愛的舞台。離開了熱愛她的歌迷演迷……

  前幾年就一部已她真實故事改編的電視叫《梅艷芳菲》,這部電視劇,已藝術的手法向人們展示了一代百變天後。梅艷芳坎坷的人生歷程,以及她與華仔不為人知的情感交錯。梅艷芳的父親離開了她母女三人,母女三人已賣唱來維持生活所以她的個性非常要強的,從小就懂得保護姐姐和媽媽不被人欺負。當她知道自己得了子宮癌依然選擇面對病魔,大夫說切除子宮,可以保住生命可她對大夫說我一生最大的願望就做一個母親做一個女人一個妻子。切除子宮就等於切除我的希望。在她生病期間還參加各種慈善活動,最後她還是在她熱愛的舞台上離開她最親最愛的親人們,演片結尾出現一行文字一顆巨星就這樣墜落……只有她的那首女人花永遠的留在人們的記憶里。我看完這部電視劇,我哭了我真的覺得女人真的很偉大,女人—生要在這個世界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真的不易啊。不僅要繁衍後代還要在這個殘酷的社會努力地生活着。要為自己而活着而且活的很精彩,活出個性活出美麗人生。我也用自己的方式在演繹自己的人生。演繹別樣的自己,用訴說的方式讓朋友們看到一個真實的我。都說:女人是水做的骨肉,男人是泥作的骨肉。水是純潔的,柔軟的,溫柔的。所以男人把我們女人比作水,因為我們有水一樣純潔的心,有水一樣柔軟的心,有水一樣溫柔的性情。我記得曾經在網上看過一句詩是這樣寫的。女兒紅,一壇新釀的酒,蓋上泥封印章,埋在那桂花樹下,沉睡自己的醇香, 十八年的等待,積澱了多少愛意久長,十八年的相思,讓這醇酒更加的芬芳,搖來烏篷船的時候,正是情濃酒香。我不知道那位才女的詩句,不過寫得很棒。把女性溫柔剛強的一面用這幾句詩,寫的很真實很貼切的描繪出女人的累,女人的堅強,女人的情女人註定一生要為男人付出全部。為了屬於女人的那片天無怨無悔的付出青春……我記得前些年我都過兩本以女性題材的書,《藍調女人》和《家住桑拿》是我從小妹那裡借來的《藍調女人》。書殼設計的很漂亮,一個美麗女人赤裸的躺着蓋着一條潔白的毛巾,一隻藍色的蝴蝶在翩翩揮舞着雙翅,還有一雙藍色的水晶鞋。我第一眼看到這本書就象磁鐵一樣深深吸引。書中的內容提要是這樣寫道:藍色是憂鬱而深沉的,象徵著愛情與情感。書中所描寫的女主人公都是為了精神去追求一個隅屬於自己情感的天空,只不過有的可能過於大膽與直露,對情感的宣洩垐肆而熱烈;有的卻如星空一閃而過的隕石,耀眼亮麗時卻燃盡了生命,她的情感在獲得時卻意味着終結,生命存在的價值得到凸現;有的陷入情感的沼澤地,迷失了愛情,也迷失了自我……

  我記得我用兩天晚上的時間就讀完了這兩本書。書中講述了,一個個從黑暗回來的女人們。她們是我們的姐妹,有夢想:有幸福的生活,只是她們一時情感的空虛,而放縱自己的女人。女人,千百年來以男人偉天偉地,默默的守着這個深入骨髓了男人的理念。所以我們女人一次偶爾的放縱也成了永遠無法磨滅的罪惡。我讀完這本書,我沒有歧視她們也沒有覺得她們俺臟、齷齪,相反我很理解她們的空虛,她們空虛是男人和丈夫沒給安全感,所以她們試圖找一些可以滿住空虛的情感,我們女人天生需要愛的呵。藍色是憂鬱而深沉的,象徵著愛情與情感。女人,是痴情的,對愛至死不渝的、女人,有海一樣的愛,有柔情似水的微笑,有深邃迷離的眼神。前段時間我認真的從新讀了一遍,這兩本書再一次用我新活的心體會書中每個人物的內心世界。她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有一段黑暗的過去……可黑暗總是會過去的黎明總會來臨。她們化繭成蝶了她們從生了。可能早幾年我會覺得她們不愛自己不尊重自己,但如今我不會這樣想我可以理性的理解她們放縱原因,因為我們再怎麼堅強可終究是弱女子,在面對工作、生活、家庭、婚姻,我們難免有累的時候,累了想休息一下放縱一次。所以我說理性的理解她們的放縱。

  我的號 答案女人花

您正在瀏覽: 孤獨寂寞讓我如此美麗
網友評論
孤獨寂寞讓我如此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