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木芙蓉的夏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芙蓉的夏天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木芙蓉的夏天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這是唐朝詩人李白描寫水芙蓉——荷花出水初放的姿態。可是,你見過的木芙蓉花嗎?它的美別有一番韻味。

  我姥姥家東院有八九棵高大的芙蓉樹。盛夏季節,那些芙蓉樹綠葉青翠,花紅似霞,從高處看下去,好像一頂頂粉紅色的鑲着綠邊的大帳篷,籠蓋着小區的花園草地。近看,芙蓉花美極了。一層一層的芙蓉花,毛茸茸的,像絨球,也像紅纓,花色艷麗,花姿嬌媚。單朵的芙蓉花,花瓣是絲狀的,頂部粉紅色,靠近花蒂是由白向淺黃的漸變色,花蒂是裂開的,筒狀,五七八九個的都有,花瓣像倒過來的小掃把插在筒里,整體形狀像把紅白相間的小扇子,一簇簇,一團團,一朵朵,簇結成球。再細看,花球的中間是挨挨擠擠的花蕊,好多好多,一球一球的,小的有黃米粒大小,像是剛長出來;再大一點的像綠豆粒那麼大,裡邊多少帶有一點點紅,這是含苞待放的花蕊。哦,怪不得芙蓉花的花期可達幾個月,原來有這麼多前赴後繼的花蕊啊!芙蓉花的葉子也挺有意思的,一根葉脈上有羽狀小葉10對~30對,乾乾淨淨,晝開夜合,襯托着嬌美的芙蓉花。芙蓉花的香味也很特別,不像茉莉花那樣濃,也不像蘭花那樣淡,那花香醉風醉雨,沁人心脾。

  盛夏的芙蓉花,早晨的精神頭兒最旺,開得最歡實,也最招人喜歡。傍晚的時候也不差。太陽暴晒了一天之後,花兒有些打蔫,隨着涼風微微吹來,芙蓉花兒慢慢地伸展開來,精神起來了,隨之你便可以聞到那醉人的芳香。最讓我奇怪的是,大雨過後,芙蓉花兒雖然被打落了一地,可是芙蓉花並不怨天尤人,相反卻精神抖擻,依然的紅花成簇。

  一樹木芙蓉,花開萬千情。芙蓉樹姿態美觀,葉形雅緻,花色艷麗,氣味芳香,賞心悅目,是美化庭院和行道的最佳選擇。據說芙蓉樹的樹皮和花兒還可以入葯,解郁安神。用於心神不安、憂鬱失眠。我真的非常喜歡木芙蓉花,更喜歡芙蓉花的盛夏。

  金州新區實驗小學三年二班 于越

  2012.7.13

推薦的數學書籍

您正在瀏覽: 木芙蓉的夏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芙蓉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