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重慶之旅·芙蓉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慶之旅·芙蓉洞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重慶之旅·芙蓉洞

  ——雙流現實驗小學6(2)班 范煜堂

  第二天,我們又去遊覽了芙蓉洞。

  用導遊的話來說,“芙蓉洞是全國最具科考價值的溶洞。”進入入口,一股濃郁的水的味道便撲鼻而來。只往洞里看了一下,大家就吃驚得合不攏嘴了——只見一個個鐘乳石密密麻麻的“生長”在石壁高處,地面上石筍矗立,大石塊上布滿了石葡萄。越往洞內走,景色越奇異。鐘乳石滴下的水在地上形成了小水坑,中央還有大小不一的石筍。“鐘乳石上滴下的水裡含有碳酸鈣,水滴下去后,部分碳酸鈣留在了鐘乳石上,滴下的水中的碳酸鈣堆積,形成了石筍。所以它們能生長,不過生長速度太慢,幾百年也長不到1厘米。”工作人員輕聲說道。美麗的沿途風景吸引了眾遊客的眼球,所以不斷地有“哇!”或“看那個……”的聲音響起。一個叫“千年之吻”的景點讓眾人感嘆不已。上面一個鐘乳石,下面一根石筍,還差一點點就結合在一起了。在離它幾米處,鐘乳石和石筍已經合為一體了。繼續往前走,有一根神奇的石筍,上下一樣粗細,高5米之多,名為“五龍神柱”。一個小水潭上面滿是鐘乳石,下面是一根0.5米的石筍,在燈光的照射下泛着白光,鐘乳石上滴下的水激起了一圈圈的波紋,映在石壁上。最令人驚奇的還是“鎮洞之寶”——光滑潔白的鐘乳石整齊的排列在深灰色的石壁上,一位遊客這樣讚歎:“真像白絲綢窗帘啊!”是的,真像啊!

  芙蓉洞太神奇、太美麗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令人拍案叫絕!

您正在瀏覽: 重慶之旅·芙蓉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慶之旅·芙蓉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