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芙蓉蛋三步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芙蓉蛋三步曲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芙蓉蛋,相信每個人都吃過,它滑潤可口,黃金的色澤人許多人為之傾倒。做一次芙蓉蛋,對於我們這種養尊處優的城市孩子來說還是個新鮮事兒。現在,就來看看我們的芙蓉蛋三步曲吧!

  前奏:傳授經驗。

  “芙蓉蛋色澤金黃,鮮嫩無比,彷彿輕輕一碰,便就四分五裂,那麼怎樣來製作這樣鮮嫩的芙蓉蛋呢?”創造課周老師在講台上滔滔不絕地講起了芙蓉蛋的特點與製作方法,大伙兒都聽得入了迷,一個個兒彷彿一夜間變成了大廚師。但也有不少“不知天高地厚”的同學在唏噓議論着什麼,好像並不滿足於周老師講的知識,自顧自地討論着。不過,全班都像吃了頓知識大餐,將周老師講的要點都牢牢地記住了。總之,前奏=知識講座+側耳傾聽+小聲議論+“飽餐一頓”。

  主弦律:左右開弓。

  “開始!”周老師一聲令下,各小組紛紛爭先恐後地開始製作芙蓉蛋,教室里一下子像炸開了鍋,鬧哄哄的,我作為“首席先鋒”,任務是將鍋洗乾淨。我拿着鍋,飛快衝向已所剩無幾的清潔池。我左手托着鍋,右手拿着鐵刷把,接着流水,里裡外外洗了個通,生怕有一點不幹凈。不一會兒,鐵鍋像換了一件新衣裳,油光澤亮、金光閃閃。“Ok!”我大聲叫到,立即跑回“營地”。隊員們早就恭候我的“大駕”了。一瓢水倒進去,蓋上鍋蓋,放在電子爐上,等待水沸騰。與此同時,那邊的隊員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三個蛋打進碗里,我隊唐大廚師飛快會動筷子,攪拌雞蛋。金黃的蛋浪翻滾冒泡,好似金龍翻滾,好不“壯觀”!大約2分鐘過去了,“好”!“好”!兩邊隊員同時喊道,任務幾乎同時完成。我小心翼翼地用湯勺將沸水舀進金黃的芙蓉蛋里,一勺,兩勺……眼看已過大半,正要收手,周老師卻插手說:“不夠!”於是我又加了一勺,“不夠!”周老師還是那句話,我賭氣地再往蛋里加了兩勺,水一下子升高了許多,幾乎就要溢出,周老師才勉強地說了聲“好!”現在就剩下蒸蛋了。我們迫不急待地將碗放進去,蓋上蓋子,開蒸!雖然蒸蛋的時候險象環生,甚至鍋里都冒出了糊味,但我們沒有驚慌,沉着應對,所有問題都迎刃而解。終於,12分鐘后,我隊的芙蓉蛋閃亮登場。“耶!”太棒了總而言之,主旋律=爭分奪秒+蒸蛋三步曲。

  餐后甜點:品嘗美味。

  斷斷續續的傳出了其它隊完成的聲音。展示完畢之後,大家都開始品嘗自己的大作了。教室里不時傳出“阿!”“哇!”“爽!”和“噝、噝”的咂嘴聲。當那潤滑可口,略帶鹹味的芙蓉蛋溢滿口中,我幾乎爽得就要跳起來,心想:還是自己做的東西好吃!

  芙蓉蛋三步曲,一曲歡歌一段情,人生美味真體驗!
 

您正在瀏覽: 芙蓉蛋三步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芙蓉蛋三步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