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有盆木芙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有盆木芙蓉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幾年前,外婆不經意中買了一棵芙蓉花花苗,到如今已長成了一盆較大的觀賞花卉。

  芙蓉花為落葉灌木,花有紅、黃、白、紫、橙等顏色,很美麗。為了有別於菏花,也叫“木芙蓉”。現在這盆芙蓉花有半米多高,主幹比墨水瓶口還粗呢!花冠枝繁葉茂,像一把綠色的遮陽傘。

  芙蓉花喜肥喜水,生命力極強。如若培植新株苗,最好在每年的七、八月間。挑粗壯的枝條,剪斷二公分長短,插在盆里,把土按實然後澆透水就可以了。

  芙蓉花花期為每年的六月初至九月末。六月以前做桃,花蕾布滿枝頭,透着暗紅色。一進入六月,從第一朵花綻放,到九月末每天都有花開。芙蓉花開花和其他花草不同,朝開夕謝,這盆芙蓉花一天最多能開七八朵。

  我家這盆芙蓉花是重瓣花,顏色為“中國紅”,花全綻開後有大人的拳頭大小囊囊的。和別的盆花一起擺放在窗外的吊欄上,爭奇鬥豔好看極了,時不時地還招來不少小蜜蜂。

  我們全家都喜歡這盆“木芙蓉”。

  遼寧撫順將軍二校四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我家有盆木芙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有盆木芙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