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獨走夜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獨走夜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都會經歷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無論快樂還是悲傷,無論幸福還是孤獨,無論短暫還是長久,都會留下難以忘懷的記憶,我的童年裡也有過很多第一次,但最讓我刻骨銘心的還是第一次獨自走夜路。

  童年的我膽小而又懦弱,最怕黑夜,不敢一個人在滿天黑夜獃著。因為聽了大人們所用來恐嚇小孩子的鬼故事,心理漸漸對黑夜產生了恐懼。可就在有一天晚上,爸爸有事不在家,媽媽身體不舒服,看到媽媽那難受的樣子,便衝動地想為媽媽買葯,因為害怕黑夜,我站在窗子邊有點猶豫。看着天空上可愛的星星,再望望躺在床上的媽媽,心理暗暗告訴自己:“我要替媽媽減輕痛苦,便決定去買葯。”我把想法告訴了媽媽,她同意了。我關上門準備去買葯時,又去看了看媽媽,她嚴厲充滿了鼓勵和信任,我只好壯着膽子,告訴自己:“算了,怕什麼怕,死就死吧!”我那着錢,堅定地走出了門。

  大街上,望着那一望無際的街道,心中有一陣心寒。這條路為什麼這麼遠,多麼希望自己可以飛,飛多遠也不會累,想着想着,轉回到現實,只有稀稀零零的燈光,也是從別人家裡射出來的昏黃的光。我捏着錢的手開始出汗,背心一陣陣發涼,心跳加速,想一隻受驚的兔子。"怦怦“地亂跳,我心中默念着,不要害怕!不要害怕!我慢慢地移動着腳步,眼睛時不時地想周圍瞟去,腦袋裡忽然閃過以前聽過的鬼故事片段,於是更加害怕了;嚇得我加快了步伐飛跑!不知不覺跑到了沒有燈光的地方,這裡比先前更加恐怖,我身體在發抖,戰戰兢兢地向前走去,空蕩蕩的街道回蕩着我的腳步聲。突然從前邊竄出一個東西,嚇得我蹲下身體,抱作一團,”喵“,原來是一隻黑色的貓,我鬆了一口氣,抹去額頭的汗水,真是的,自己嚇自己。

  終於,到了醫院,我為媽媽買到了所需要的藥品。走在回家的路上有了前一次自己嚇自己的笑話,我不太害怕了,雖然我還是小心翼翼的,但已不被黑暗所迷惑,能夠坦然面對被黑暗所包圍的事物,並去欣賞這黑暗中的美。

  童年裡有無數個第一次,儘管第一次中遇到挫折,但我們也許不知道,挫折中孕育着成功,在面對挫折的時候,端正態度,培育堅強的意志,也實現我們的目的而堅持不懈地奮鬥,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戰勝了挫折,成為一個成功者;所以面對第一次,不管是愉快的開頭還是驚險刺激,但正因為有了這樣的第一次,我們的童年才會多一份色彩。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獨走夜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獨走夜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