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幽幽書香,蕩氣迴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幽幽書香,蕩氣迴腸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書,對於喜愛閱讀的人來說,是一種愜意地享受。

  ——題記

  書是明燈,為我們指引前進的方向;書是船舶,載着我們遨遊知識的海洋;書是教鞭,鞭策着我們向目標前進;書是老師,引領我們徜徉在智慧的學堂。

  從我捧起第一本書,就被那書中所蘊含的哲理、深邃的思想,流溢的激情所感染了。從此,我便抑制不住讀書的渴望,就像那雄鷹渴望在藍天展翅飛翔,就像那小草渴望受到甘露的滋潤與哺育。於是,我便盡情的徜徉在知識的海洋。

  書的力量是無形的,但沒有一種力量比書更強大。“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的《行路難》使我們學會在遇到困難挫折時樹立奮鬥的信心和勇氣,“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讓我們懂得憐惜逝去的靈魂,感受新生命的底蘊,盡享生命的真諦。走在幽靜的小路上,我們不覺就想起了常建《題破山寺后禪院》中的“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當我們遠在他鄉思念親人時,耳邊不由自主的就回蕩着王灣“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的幽幽嘆息。

  書中的知識是多麼淵博,是多麼的不可估量。古今中外,多少文人墨客踏上了知識的旅途,從而在充滿陽光的人生道路上享受知識的熏陶;又有多少壯志青年舉起知識的筆墨,盡情揮灑出自己的雄心壯志與遠大抱負。正是因為有了書本,我們才懂得用審美的眼光去看待生活;正是因為有了書本,我們才無比強大!

  英國作家毛姆曾這樣寫道:“如果你在圖書館待上一天,不管這座圖書館有多小,當你面對着人類積累下來的無窮智慧,你的心中只會滿懷敬畏,甚至會夾雜着淡淡悲哀。想想看吧,有多少美妙的故事你從未聽過;有多少對重大問題的探求,你永遠不會去思考你無法分享;有多少人付出了艱辛的勞動為你服務,而你卻不會去收穫勞動成果。”

  這些話就告訴了我們,讀書是多麼的重要。只有讀書才能使我們增長知識、陶冶情操,尋求萬物智慧的精華,從而使自己變得富有智慧。

  我從不苛求自己讀多少本書,掌握多少知識,但每當閑暇無事時我總會拿起一本書靜靜地閱讀。每當我的眼睛掃過每一個字眼,我都會情不自禁的感嘆作者那優美細膩的文筆,體會那如行雲流水的筆風。哦,這一定是讀書帶給他們的!

  人的一生短暫且匆匆,我們為何不用讀書來點亮呢?愛書的人將閱讀看作是一種愜意的享受,因此在不知不覺中得到知識,而愛書的人又因得到了知識而倍加喜愛讀書。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學無止境,就看我們將怎樣去看待人生的絢麗畫卷,怎樣去品味世間的詩情畫意。

  掀開微微泛黃的書頁,一股墨香緩緩傳來,使人蕩氣迴腸,沉醉其中,哦,這正是那幽幽書香!

  初一:楊心路

您正在瀏覽: 幽幽書香,蕩氣迴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幽幽書香,蕩氣迴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