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幽幽書卷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幽幽書卷香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幽幽書卷香 標籤:幽幽書香作文

書的氣息,悠悠的,飄出醉人的馨香,縈繞在心底,揮之不去,一縷一縷,編織成長的腳步。 

   ——題記 

  童稚時,我會抱着童話書乖乖地坐在媽媽的身邊,聽媽媽講故事書中的童話。靜靜地聆聽着,沉醉着……我看到了灰姑娘的善良,醜小鴨的執着,堅信醜小鴨終會一躍成為高貴的白天鵝,我為小克勞斯的聰明喝彩…… 

  童稚時,書香是富有神話色彩的,淡淡的。 

  六年級,我站在歷史的海岸,看着歷史的浪花拍擊這海岸。我看到了昭君在匈奴帳中對月撫琵琶的無奈、幽怨;我看到了屈原“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執意魂歸江河的高尚節操;我看到了“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李白以“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來自我安慰;我看到了杜甫“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的真誠呼喚…… 

  李清照的愁,李白的豁達,杜甫的憂國思家……這一切,都在書的詮釋下完美地展現在世人的眼前。 

  六年級時,書香又多了幾分成熟的氣息,令人心醉。 

  現在的我,看得更遠,甚至有了“望月生情,見花落淚”的細膩。我會被保爾的堅強勇敢所打動,我會憐惜黛玉“冷月葬花魂”的愁情,我會佩服卡西莫多的心地善良與捨己為人的高尚,我會敬佩維特超然的生活態度…… 

  名著里的世界,感人至深的情節,字字珠璣的見解……只有書才能把那獨特的文字魅力淋漓盡致地展現出來。 

  書香充溢着生活,如氧氣一般為精神提供了生存的方式,如清凌凌的溪水一般蕩滌着靈魂。 

  幽幽書卷香,蘊含人生百態。 

  幽幽書卷香,充溢精神世界。 

  一縷一縷,編織成長的腳步,成長的途中,芬芳的書香飄溢。

您正在瀏覽: 幽幽書卷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幽幽書卷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