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幽幽書香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幽幽書香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無一點塵。(明于謙《觀書》)

  夜深了,我將頭深深埋進書里,夜的靜謐,滲着淡淡書香,令人沉醉。

  翻開那本小小的書《安徒生的童話》,我一個故事一個故事的小心的看着,從不放過任意一個標點,因為每一次讀它,我都會有一種不同的感受。小時候,我看它,是為了打發無聊的時間,給自己找點樂趣;10歲那年我看它,是因為老師讓我們背誦,為了提高我們的閱讀量,讓我們去理解作者的思路,作者寫這個故事的道理;現在我看它,是因為我讀出在安徒生筆下的《賣火柴的小女孩》中小女孩在當時社會的悲慘命運以及《皇帝的新裝》中,皇帝與大臣們的自欺欺人,那個小男孩的純真。等等。每看完一則,我就會哭一次,或者哈哈大笑一下。你也許會嘲笑我,這麼大個人了,還看這種幼稚的書,而且居然還哭了?可在我眼裡,它不是書,它是我最好的朋友。從小到大,從5歲到13歲,6年的時間了,我早已把它閱讀了千百遍,可是,就因為這樣,你就不願再看到它了嗎?英國作家尤安。艾肯說過:“你不會因為以前見過你的朋友就不願再見到它了吧?你不會因為熟悉家中的一切就棄家而去了吧?你喜愛的書就像一個朋友,就是你的家。”我愛書,更愛讀書。

  看書,是我發泄心中怒火的一種方式。我不知道書有什麼魔力,能平下我那滔滔不覺的怒火,它彷彿是一首優美而靜謐的小曲,在安慰我的心靈;又彷彿是母親的手在撫摸着我,給我帶來溫暖;還彷彿是湖面一圈又一圈的漣漪,盪去了煩悶的憂愁。書曾告訴我:“人活着,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保持一顆平常心。只要謹記: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迹!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要勇敢的抬頭,陽光總在風雨後!”

  每個人總會有迷茫的時候,我也曾有過。我在近期迷上了一段動漫《守護甜心》,我總是問自己:“我到底是什麼樣的呢?是善良的嗎?還是邪惡的?我為什麼會覺得自己有多從人格呢?”為了思考這些問題,我茶不思,飯不想。從沒睡過一次好覺。不過,事情總是能解決的,這不?又是書給我帶來了靈魂,給我帶來希望,“正確認識自己,就要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待自己。”“人是不斷發展的,我們每個人都有發展的空間。人生的潛能猶如一座有待開發的巨大金庫,蘊藏豐富,價值連城。”“……”我們的多重人格,正是我們有待開發的潛能,我們應該去尋找自己,去開發自己。

  夜深了,關上了書,慢慢的,進入了睡夢。

  我愛讀書,書讓我領悟到了人生的真諦:每當我迷惑、彷徨時,書猶如一支明亮的火炬,指引我前進的方向,為我排憂解難,增強我的勇氣和自信心;當我悲傷痛苦時,書告訴我說,悲傷只是暫時的,只要勇於去開拓,便會發現快樂就在眼前;當我被別人誤解時,書告訴我說,勇敢地去走你的路,他們會看到真實的你。

  悠悠我心,伴着淡雅書香,書香便如一首情歌,歌到深處淚雙流

  悠悠我心,伴着淡雅書香,書香便如一杯美酒,酒將醉時笑語稠;

  悠悠我心,伴着淡雅書香,書香便如一杯清茶,茶香滿口情悠悠;悠悠我心,伴着淡雅書香,書香便如一縷琴音,曲終收撥餘音繞梁。

  重慶渝中區復旦中學初一:夏禎瑩

您正在瀏覽: 幽幽書香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幽幽書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