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無私奉獻的蠟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無私奉獻的蠟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愛蠟燭,喜愛它的光明。我讚美蠟燭,讚美它無私奉獻的精神。 

  "物以稀為貴”這是人們常說的一句話,可是蠟燭呢?它並沒有那麼稀奇,它在市場上的價格低廉,家家都有,大部分人都不把它放在眼裡,它被人們放在柜子里桌底下,讓別人看不見;它有時被人們摔在地上,被一些小孩砍斷身子,處處遭受到人們的冷落、輕視,可是它卻沒有一聲怨言,一絲哀愁。 

  但是你仔細觀察,蠟燭還是挺漂亮的,它在燃燒的時侯,頭上的小火苗好像是一個公主的頭,它那白玉般的身體好像是公主美麗的衣服,順流而下的蠟珠則是公主的手。 

  在停電的時侯,人們就會幫蠟燭點亮自已。然後,它就用生命之軀去為人們拼搏,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它在烈火中得到永生,在痛苦中創造歡樂,在奉獻中感到永久的欣慰,它默默地存在,又默默地逝去,它以自已短短的一生,獻出了自己的光和熱。 

  由此,我想: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這樣奉獻的人,那就是我們的老師—辛勤的園丁,他們熱愛自已平凡的工作,每天早起晚睡,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澆灌着我們這些“小樹苗”直到兩鬢花臼,他們還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用自己的熱溫暖着我們每個孩子的心,用自己的光為我們照亮前進的方向,就知蠟燭一樣,點亮自己照亮別人。 

  以後,我也要做一個有蠟燭精神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無私奉獻的蠟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無私奉獻的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