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私奉獻的垃圾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奉獻的垃圾簍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也許你們會讚美蠟燭,它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也許你們會讚美石灰,它不怕烈火焚燒,脫胎換骨只為被刷白牆壁,毫無怨言;你們也許會讚美小草,它頑強不屈,不怕風吹雨打,依然茁壯成長;而我卻要讚美我們教室角落裡那個不起眼的垃圾簍。 

  剛開學,新買的垃圾簍看起來還是那麼的美觀,上面還有兩條“絲帶”,每當下課,我和同學們總是把廢紙丟進垃圾簍,有的還把早上吃的剩飯、殘渣倒在裡面,但是它毫無怨言,甚至還為自己做出了貢獻而感到高興。 

  大掃除了,同學們開始打掃衛生,他們有的擦黑板,有的擦玻璃,有的認真的掃着地……,打掃過後,講台前堆着一堆堆垃圾,這時,你——垃圾簍,毫不猶豫的說:“把垃圾都倒進我這裡吧!”不一會兒,你那空空的身子,一下子就被塞得滿滿的了,但當你看到整潔、乾淨的教室時,你卻甜甜的笑了。 

  天長日久,你由新變舊,由凈變髒,現在的你,身上粘滿了殘渣、墨水,蓬頭垢面的,但是,你沒有發出一聲呻吟,依然默默的挺立在那個不起眼的然落里…… 

  垃圾簍是那麼的平凡,但它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是多麼的可貴呀! 

  啊!清潔工阿姨,你們不就是嗎?你們勤勤懇懇、默默無聞的工作着,用一人臟換萬人凈! 

  我總思索着:社會上又有多少這樣的人呢?無私奉獻,這個詞有多少人能配的上啊! 

您正在瀏覽: 無私奉獻的垃圾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奉獻的垃圾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