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無私奉獻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無私奉獻的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無私奉獻的人 

  她言行深深的教育着我,影響着我——一個無私奉獻的人。 

載人航天是當今世界高新科技中最具挑戰性的領域,是一項難度高、規模大的綜合性工程。神舟六號研製過程中,七大系統的成功運行,核心技術的自我創新,無不彙集着科技人員的心血,凝聚着廣大航天人的智慧。奉獻青春年華,奉獻聰明才智,奉獻熱血汗水,正是廣大航天工作者的無私奉獻精神托起了“神舟”系列的騰飛。 

  航天工作者的無私奉獻,源於對偉大事業的使命感。為實現中華民族千年飛天夢想,一大批優秀科學家、工程技術人員、解放軍指戰員胸懷報效祖國之志,肩負載人航天重任,直接為之貢獻力量的人員就有10萬之眾,而每個人的背後還有他們的親人在默默地付出。飛天征途的每一步都充滿艱辛和風險,投身這一事業需要數年如一日的付出,但航天工作者毫無怨言,義無反顧。“一切為了祖國,一切為了成功”,這樣的信念讓廣大航天人將自己的付出與奉獻留在戈壁荒漠上,將祖國的驕傲和榮光寫在浩瀚太空中。 

  航天工作者的無私奉獻,來自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中國的航天事業是在極其艱苦和困難的條件下起步的。從上世紀50年代開始,老一輩航天工作者發揚無私奉獻的精神,櫛風沐雨,艱苦創業,創造了我國航天事業奇迹。載人航天工程發展的13年,正是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建立和逐步完善的階段,人的價值取向日趨多元化。但在載人航天隊伍中,無私奉獻始終是豪邁激昂的主旋律,始終是奮發向前的精神動力。 

  航天工作者的無私奉獻,在更高的層面上實現了自我價值。新一代航天人為了祖國的航天事業,付出甚多。他們捨棄多彩的生活方式而選擇樸素單調,捨棄高薪高位而選擇成為小小螺絲釘,許多人放棄出國發展的機會,放棄成名成家的機會,默默地耕耘在不為人所知的崗位。載人航天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就,讓航天人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看到中華民族的飛天夢在我們手中變成現實,這樣的喜悅與自豪不是金錢能夠衡量的!”這就是廣大航天人的共同心愿。 

  偉大的事業孕育崇高的精神,崇高的精神推動偉大的實踐。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遠大,事業艱辛,更加需要我們大力弘揚無私奉獻精神。我們要像中國航天人那樣,為了祖國和人民的事業,以苦為樂,以苦為榮,埋頭苦幹,艱苦創業。讓偉大的載人航天精神不斷豐富我們時代精神的內涵,成為越來越多人奮發進取的實際行動。

您正在瀏覽: 一個無私奉獻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無私奉獻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