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私奉獻的蠟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奉獻的蠟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句話就是描寫蠟燭的。

  蠟燭,是多麼平凡的事物,但它的心中卻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無私的“為人民服務。”

  一天下午,我放學回家做作業。到6點時突然停電了。我驚叫起來“啊!停電了,那我該怎麼做作業啊!”我想起了檯燈,可檯燈剛好沒電了。我是倒霉到了極點。我就只好出去買蠟燭了。

  買完蠟燭,我一看時間。“啊!已經6點半了。”我嚇得趕緊把蠟燭點燃,開始做作業。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的做作業越做越少,而它的身體和生命卻是越來越短。

  蠟燭在我們生活中雖然很平凡,但是它卻為我們付出了自己的生命。現在我們的科技發達了,人們都用上了電燈。只有在停電時人們才會猛地想起它的存在。當我們在用蠟燭的時候,可能誰也沒有想過蠟燭為什麼要默默的燃燒呢?其實很簡單,它不是為了自己,也不是為了體現自己存在的價值,而是為了我,而是為了我們人類。當你用打火機點燃它時,你只道它的痛苦嗎?那是一種鑽心的痛,不是平凡人能夠知道的。但它為了我們人類能夠在黑暗中找到光明,就犧牲自己的生命,為我們服務。蠟燭就是這樣默默無聞,無私的為人民奉獻。

  我目不轉睛地注視這蠟燭,陷入了深深的深思。

  四川宜賓珙縣珙泉一小六年級:胡明淵

您正在瀏覽: 無私奉獻的蠟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奉獻的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