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私奉獻的老師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奉獻的老師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當災難突然襲來,他們代表全人類的良心…… 

  【感人事例1】一位死去多時的女老師趴在瓦礫里,頭朝着門的方向,雙手緊緊地各拉着一個年幼的孩子,胸前還護着三個幼小的生命。“看得出她是要把這些孩子們帶出即將倒塌的教學樓,她用自己的肩背為孩子們擋住了墜落的橫樑。”參與搜救的解放軍戰士說。這是5月14日,解放軍在綿陽市平武縣南壩小學廢墟下發現的情形。這個老師叫杜正香,她是一名代課老師,她永遠48歲。 

  【感人事例2】15日10時40分,在被廢墟掩埋68個小時之後,11歲的四川汶川縣映秀小學四年級一班學生張春梅被成功救出。過去的68個小時里,有一個人一直陪在她身邊,一直對她說:“孩子,千萬別睡!老師陪着你。”這個老師叫唐永忠。 

  【感人事例3】地震的那一刻,都江堰新建小學盲啞班正在一間平房裡上課。大夥都撤離了,小馬還坐在教室里。“那時有個老師大叫,小馬,趕緊出來。”不過,小馬還是沒有反應。一個老師沖了上去,一把把小馬拽了出來。地震后清點人數,學校的17個智障學生、26個聾啞學生全部倖存。為了保護倖存的學生,老師們自發圍成了一個圓圈——“圓心”是學生,外圍是老師。這個衝進去救孩子的老師叫謝罡,31歲,從事特殊教育15年。 

  【感人事例4】5月12日大地震中,他組織學生都躲在了鐵凳子底下。因為迅捷,更因為機智,北川縣第一中學初一(6)班的59名學生全部脫險,而上初三的女兒卻被埋在了廢墟之下。這名教師叫劉寧。 

  【感人事例5】5月12日下午第一節課時,教室突然晃動起來,他和同學都嚇得尖叫:“同學們,不要慌,什麼都不要帶,跟着我往下跑!”他揮着手,示意全班同學跟着他往外跑。當時樓梯口擠成一團,初一五班的絕大部分學生跟在吳老師後面。突然,後面的同學喊了一聲:“教室里還有兩名同學……”“吳老師顯得很緊張,馬上轉回身,我們已經到三樓樓梯口了,結果他又往四樓上跑,我們跑到樓下,房子就垮了,吳老師不見了……”這是一個得救的學生說的。為了另外兩個學生,他犧牲了自己。他就是崇州市懷遠中學的吳忠洪老師。 

  【感人事例6】救援隊在綿竹市遵道鎮歡歡幼兒園挖出一位老師:她全身撲在地上,用後背牢牢地擋住了垮塌的水泥板,懷裡還緊緊抱着一名小孩。小孩獲救了,但老師永遠離開了我們。這名幼兒園的老師叫瞿萬容。 

  【感人事例7】中國地震應急搜救中心的救援人員在德陽市東汽中學的坍塌教學樓里連續救出了4個學生。在這四個學生的身上是課桌,課桌上面是張開雙臂護着孩子的老師。13日22時12分老師的遺體從廢墟中扒出來的。這位老師叫譚千秋。 

  【感人事例8】5月12日當天。“快跑,危險,快,快……”他一邊大聲呼吼,一邊迅速抱起兩名孩子直往樓下衝去,清醒的十餘名孩子緊隨而下。到了樓下,連一口氣都來不及喘,他返身沖向三樓,又抱起兩名學生向樓下沖。剛到達一樓地面的最後一級樓梯時,頂樓轟然坍塌,磚塊、混凝土、門窗玻璃劈頭蓋面向他們襲來。他本能地將兩個孩子“藏”在懷中,用自己弱小的身軀擋住從天而降的磚塊……他的雙腿被無情地砸斷,胸部、頭部也受到了重創,頓時撲倒在血泊之中。下午4時20分,他被轉往縣城醫院搶救,途中,因傷勢過重獻出了年輕而寶貴的生命。他是通江縣洪口鎮永安壩村小學教師,名叫苟曉超。 

  【感人事例9】在這次汶川大地震中,有不少正在上課的孩子都被措手不及的災難永遠地掩埋在了廢墟下。然而,離北川縣城15里路的鄧家海元村山中的一所希望小學卻在這次顛覆性的地震中頑強地存活了下來——不僅教學樓絲毫沒有垮塌,而且正在該校上課的483名小學生以及教職員工都奇迹般地全部安全撤離。在山上度過饑寒交迫的一夜后,9名老師帶着71個孩子翻山越嶺穿過災區,成功地來到安全地綿陽市。沈長樹老師就是9名中的一位。5月12日這一天,他失去了7位親人,他的妻子也在地震中被壓斷了一隻腿。“我沒有去看過她,她現在在哪所醫院我也不知道。她能理解我。” 

  【感人事例10】地震發生后,小學美術老師連蓉立即疏散了13名學生,可當她一邊夾一個學生準備跑出來時,被砸倒在廢墟里。昨天,當人們在廢墟中發現連蓉老師的屍體時,她兩手還各抱着一個孩子,其中一個已經死亡,而另一個卻活着。連蓉老師走了,留下了一個一歲半的女兒,女兒不停地哭着喊:“要媽媽。” 

  【感人事例11】當汶川縣映秀鎮的群眾徒手搬開垮塌的鎮小學教學樓的一角時,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一名男子跪仆在廢墟上,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兩個孩子還活着,而他已經氣絕!由於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含淚將之鋸掉才把孩子救出。這就是該校29歲的老師張米亞。“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多才多藝、最愛唱歌的張米亞老師用生命詮釋了這句歌詞,用血肉之軀為他的學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門。 

  【感人事例12】北川縣城,千餘名正在上幼兒園和學前班孩子使這個“全縣裡最大的幼兒園”成為人間最溫馨的地方,然而,地震那一刻起,這一切只剩下散落的小花衣和破殘的玩具……當救災人員趕到時,這時,廢墟中傳出一個柔弱的聲音:“叔叔,救救媛媛,救救媛媛。”第一個被救出來的是6歲的羌族小女孩名叫趙媛媛;當救出來第二個叫成思羽的女孩時,救援人員被眼前的場景驚呆了——在孩子身邊,竟緊緊地圍着3個雕像般凝固住的女老師。她們沒有下意識地自我保護動作,而全伸着手臂。顯然,她們在生命最後的時刻,用自己的軀體保護住了孩子…… 

  【感人事例13】汶川震災發生時,袁文婷所在的民主中心小學的校舍也遭遇了嚴重的破壞,災難發生時,教室里的很多孩子都嚇得呆坐着,不知所措。為了最大限度的減少孩子們的傷亡,袁文婷一次又一次衝進危險的教室,柔弱的雙手抱出了13個孩子。當她最後一次衝進去后,三層的教學樓轟然倒塌……媒體用這樣的語言美麗地記錄了袁文婷最後的時光——“青春定格在26歲”。 

  【感人事例14】四川什邡市紅白鎮中心學校的教學樓在地震中坍塌,師生傷亡嚴重。二年級語文老師湯宏在生死一刻的最後選擇令人感佩和動容。這是一名20出頭的年輕教師,家裡的孩子剛剛六七個月大。地震發生時,他所教的班級位於一樓,完全可以逃脫,但他卻選擇留下來救護孩子。湯老師最後的姿勢定格在這樣的畫面上——兩個胳膊下各抓了一個孩子,身子下還護着幾個孩子。被他用血肉之軀護住的孩子們幸運地活了下來,他卻在瓦礫中犧牲。 

  【感人事例15】王周明是名年輕教師,是50多名學生的班主任。地震發生時,他指揮學生分兩路,從教室的前、後門逃生。房屋垮塌的一瞬間,他一個箭步衝上前去,把還沒跑出教室的一名女生推出教室。這時,一根粗大的橫樑打在他頭上,他的頭蓋骨被擊碎…… 

  廢墟中,她的身體斷成兩截,臉部血肉模糊。她的雙手仍緊緊擁着兩個學生!人們怎麼掰,也無法掰開她緊緊摟住學生的雙手! 

  【感人事例16】地震發生時,她正在疏散學生離開教室。看到有兩個學生手足無措,她大步跑過去,一手摟住一個,朝門外沖。教學樓突然垮塌,她和幾名學生被埋在廢墟中。這位老師叫向倩,去年大學畢業,到什邡龍居小學當英語老師。向倩的父親向忠海是什邡南泉小學副校長,他悲痛欲絕:“我可以理解,作為教師,應該這樣!應該這樣!” 

  請大家記住這些名字。記住這些在地震來臨時,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留給孩子的人民教師們。他們是我們所有人的老師,用鮮血和生命教導我們,什麼是真正無私無畏的愛。他們是共和國的人民教師。他們是永遠站得最高大挺直的中國人。 

  評分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查看所有評分

您正在瀏覽: 無私奉獻的老師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奉獻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