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青少年必須知道的熱帶雨林》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少年必須知道的熱帶雨林》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周末期間,我在網上無意中看到一本名叫《青少年應該知道的熱帶雨林》的書。簡介上說熱帶雨林是美麗、神秘而又重要的。我心想:熱帶雨林真的這麼神秘嗎?不如我就看看吧!充滿好奇心的我開始專心致志地在網上讀起這本書來。

  讀了這本書我才知道熱帶雨林是分佈於赤道低地上、氣候終年溫暖潮濕地區的茂盛森林。它是地球上的綠色帳篷。它對地球的貢獻也是功不可測的,它就是地球之肺,吸進了二氧化碳,釋放出人類需要的氧氣,為提供人們生存的空氣,它還是一個天然的消聲器。正因如此,熱帶雨林享有“空氣清新機”的美名。

  熱帶雨林是一種茂盛的森林類型,進入到森林之中,你彷彿來到一個夢幻王貴。抬頭看一看,只有鬱鬱蔥蔥的蒼天大樹,根本看不到湛藍的天空;低頭望一望,眼前到處是苔蘚,和草木。密不透風的林中潮濕悶熱,腳下到處濕滑。叮叮作響的小溪、飛瀉的瀑布無處不在;參天的大樹、纏繞的藤羅、繁茂的花草樹木匯聚成一座座美麗又綠色的大迷宮。但這裡由於曬不到太陽而光線暗淡,蟲蛇出沒,人們在其間行走,危機四伏,寸步難行。

  熱帶雨林不僅是一個夢幻王國,更是生物的樂園。在這裡,有十幾個人才能合圍的望天樹;具有恐怖色彩的麻醉藥鼻祖曼陀羅;被賦予“奪命的魔掌”之稱的茅膏菜……還有跳躍健將——袋鼠、國寶寵物——考拉、活化石——鴨嘴獸、百鳥之王——禿鷲……它們都是熱帶雨林的居民。這些植物、動物都在熱帶雨林中繁衍生息、幸福生活,使這裡一片生機勃勃。

  看了這本書我才真正認識了熱帶雨林這個富有生機的地方。但如今由於人們的砍伐,這些熱帶雨林已經遭到破壞,危在旦夕了!我想說:人類呀,我們不能再去破壞熱帶雨林了,要保護這些熱帶雨林,保護地球之肺!

  六年級:趙雨潔

您正在瀏覽: 讀《青少年必須知道的熱帶雨林》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少年必須知道的熱帶雨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