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大智 標籤:大智作文

  有時,當你躺在清涼的泥土上,讓陽光如飛虹瀑布般傾瀉入你的身體,在其中緩緩流過時,去欣賞草長蔦飛,去品味花開花落,你會感到一種不可言喻和滿足與渴望在你心中油然而生,就象讀完一本好書般的充實。其實,這一切的一切都源於那隱藏在大自然中的智慧,其實,大智盡“書”自然中。

  當你在夜色中憑着昏黃的燈光,極力睜開眼睛想要從書中汲取更多的營養時,不妨合上書頁,讓高速運轉的大腦暫時放鬆一會,不妨走到樓下的小樹林里,躺在撒滿月光的膠椅上給自己一個思考的機會,從書中學到的理論僅僅像一團亂麻被硬塞進自己的肚子里去,必須靜下心來,用自己的腦子進行一番思考與斟酌,才能真正學到一些東西,而進行這一重要環節的地點無疑就是大自然。若你無法理解魯迅筆下的“雨的精魂”,那麼就去輕輕地捧一捧雪,用雙手的溫度去暖化這雪白晶瑩的雪,用這晶瑩的水珠去品味這一句意味深長的話語,你會感到一種別樣的情趣與思想,你對它的理解自然又上了一個台階,若你不能感受“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的惋惜,那就趕緊去江邊,用雙手去感受這江水的衝擊力吧,再看看水與浪,浪與花之間的追逐打鬧,但是,你現在觸摸到的水,還是剛才的那一弘嗎?它們總是在到來,但又總是在不停的離開,不為任何人做絲毫短暫的停留,你若不去珍惜“這時”,它們將馬上變成“那時”,相信你在這江邊,已深深感悟到了惜時的道理……大自然是一切真理的發源地,而書是一切現象的本質,若不能先去感受現象,又怎能真正理解本質?所以說,大自然是書的朋友,所以說,大智盡“書”自然中。

  大自然是書的朋友,更是書的另一種表現形式,它需要你用心去感悟,用心去體會。看這朵陽光下的花苞,乳白的色澤中越發顯得微黃,它將自己的蕊緊緊藏在花瓣里,默默地積蓄力量,為一朝的綻放做出極其充分人準備,不容許在綻放時有絲毫的缺陷。其實,我們在工作學習中也何嘗不是這樣?有了一點點積蓄,不要急於求成,更要從書中,社會中汲取更多的營養來充實自己,要做到在沉默中努力準備,在綻放中一鳴驚人!當你從大自然中悟道這些時,相信你已把大自然和書融為一體了,大自然本身就是一本書,在一些看似平常的景緻里,蘊含著韻味頗深的智慧,所以說,大自然就是書,所以說,大智盡“書”自然中。

  善於讀書的人,往往是善於欣賞的人,他們懂得品味大自然的情趣,體味書中的道理,因為:大智盡“書”自然中。

您正在瀏覽: 大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