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是大智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是大智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你是否還記得:“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滴水成河,聚沙成塔”的道理?中華民族節儉的傳統美德已經伴隨着一代又一代人,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中取得了輝煌成就。

  然而,我們發現現在有許多人丟棄了中華的傳統美德,不重視節約,沒有意識到在今天日益惡化的生態環境中,“節約”是一種我們必須學會的大智慧。

  首先,節約的智慧體現在觀念上。日本是個小國,資源要比中國匱乏得多,但卻以低於我國的能源消費創造出遠遠高於我國的經濟。這與他們全民奉行節約立國的風尚有很大關係。這是為什麼呢?有報道說一個日本旅行團的遊客吃飯時全用自帶的筷子,目的是為保護、節約森林資源,此點滴之舉就顯示出他們的節約精神和智慧。對我國而言,對上海而言將節約都是十分重要的,有益的。上海正處在工業化和城鎮化加快的時期,資源消耗強度增大。在這緊迫時期,讓我們發揚中華傳統美德——節約光榮,浪費可恥。

  節約的智慧體現在行動上。減少廢品率就是節約。在生活中,使用節能燈比普通白熾燈能夠省75%的電,用噴頭淋浴比浴缸洗澡可節省水量達八成之多,而晚上開啟空調的睡眠功能就可以節電20%等等。在學習中,少扔一張廢紙,天亮時,教室里少開一盞燈,在筆快用玩時,再多用來演算幾道題目,在書包破舊時,再多讓它陪伴你一些時日,資源是有限的,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好處,我們應該節約它,保護它。這些資源才能更好的保護人類!

  為了上海的明天,讓我們共同艱苦奮鬥,我們要謹慎記“艱苦奮鬥——榮、驕奢淫逸——恥”。

您正在瀏覽: 節約是大智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是大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