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淚流滿面作文

淚流滿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想起這件事,我就淚流滿面作文600字

  生活中一定會有一些事情使你感到難忘或是你高興、自豪、痛心、委屈、氣憤……

  “滴滴滴,滴滴滴。”一滴滴眼淚落在紙上發出的聲音,這節課是美術課,美術王老師給我們看“感動中國”的視頻。

  第一個人物是一位老人,他叫什麼我忘記了,可是讓我忘不了的是那位老人手上插着細管,監測儀……還在電腦前工作的情景。老人是國家的一位科學家,在多次請求醫生把電腦移到病房的要求,醫生終於答應了。可是,他在醫生把電腦拿來的時候,他馬上要求起床工作,醫生沒有答應,並要求他馬上手術,因為這位老人的病並不難治,馬上手術還會有活下來的希望,如果不手術,就會有生命危險。家人都已經答應了,可是,老人說什麼也不同意,醫生也沒有辦法。在他的再次請求下,醫生答應了。老人一工作起來就不休息,他連續工作了四個多小時,家人讓他休息一下,不下三十次,最後他才同意休息一會。當時,他呼吸次數不均勻了,大口呼氣,大口出氣,他的眼睛圓鼓鼓的,眼睛盯着自己的家人,家人的眼眶濕潤了,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流了下去,老人的眼眶也濕潤了,但是他忍着沒有流出來,他仍然要求起床工作,當他最後一次躺在床上休息時,老人已經知道自己快不行了,在上衣口袋裡,拿出了兩封信,那是他事先寫好的,一封給孫子的,一封給兒子的,他給完這兩封信后,心跳就停止了跳動,他走了。

  他先後要求起床八次,他為了國家科研項目的成果,堅持起了八次床啊!他為了國家的利益,不畏犧牲自己的性命。

  他走了,但他把科研成果留在了這個世上;他走了,但他的精神還留在這世間;他走了,但他永遠活在我們的心間……

  六年級:我只是個孩子

回目錄

那一刻令我淚流滿面作文600字

  生活中處處都充滿愛,充滿感動。那一刻發生所有事的畫面早已就就定格在我的腦海里,埋在了我的內心深處。——題記

  挫折說;眼淚是我的“水源”

  懦弱說:眼淚是我的“一日三餐”。

  失敗說;眼淚是我的“朋友”。

  我說:眼淚是生活的“必需品”。

  眼淚不一定是在難過的時候流下的。那一刻,我卻是因為感動,眼淚才會不止得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流下來……

  那一刻,我不曾忘記過。還記得嗎?青海與屬地蒸的時候,一位母親,哦,不,一位偉大的母親(不知道用語言怎麼傳達出她的無私),在地震發生的那一刻,眼看着,眼看着房屋上的瓦片向她接踵而至,明明可以逃出去的,把她的兒子扔下不管,逃去那幢樓去,可是她沒有這樣做。橋,她的胳膊用力的支撐着地面,額頭上流着大顆大顆晶瑩的汗珠,滴在了地上,地在了兒子的心理,滴在了中國孩子們的心坎里……

  當營救人員救出這對母子來,這位偉大的母親早已沒有了呼吸,沒有了心跳,而她還有一可愛兒子的心哪!看,胳膊還在支撐着地面,營救人員一時半會都拉不動這位母親的胳膊,為了保護身下的幼小的兒子早已變得僵持了!手裡緊握着手機,手機上寫道;兒子,記得媽媽愛你!

  簡單明了的一句話,緊繃腦海的一根弦,感人肺腑的一段母子情。那一刻令我淚流滿面,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不需要過多的語言,僅此一句,注意令我淚流滿面矣。停筆至此,我開始深思……

  那一刻,足以令我淚流滿面矣!

  蒲一中初三:檸檬、莫莫

回目錄

那時,我淚流滿面作文1000字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麼一個愁字了得? 

  ————題記 

  一滴冷淚打濕滿江清雅,我輕輕合上古書,思緒的婉轉炫音餘音繞梁。微風襲過,面上冰冰涼涼,才明白自己早已淚流滿面。 

  倚在窗框邊,緘默不語,讓自己回到那個愁情纏綿的故事中去,那個青瓦,飛花,冷月的情愫中。 

  “一杯凈土掩風流”,流沙從她的指尖緩緩逝去,掩蓋着凋零的怨花,曾幾何時,花兒們自認有亘古不變的璀璨,然而今日卻是低調的殉葬;曾幾何時,她清香依舊,認識蘭苑仙閣葩,然而此時也逐漸徘徊在香消玉殞的邊緣。 

  那時,我明白花的無奈,她的落寞,我無語,自是低下頭,讓淚水滑落······“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滿天的低沉吊念,卻不知是為花的完結,還是為它衰落的紅顏。最初只不過是荷着花鋤,伴着冷月葬花魂,然今花的祭竟讓她自怨自艾。或許她本身就是有不同他人的水一般的女兒情懷,抑或是感到自己命運就如同這飄零的花是驚人的相似,殊途同歸,都會面臨紅顏衰敗,但她卻不知,花有選擇綻放的方式,卻沒有靜倏死神的權利,而她也是這般。 

  那時,我明白花的終了她的哀怨,我不言,自是捧着臉,讓淚風乾······“明媚鮮妍能幾時,一朝漂泊難尋覓。”花的明媚鮮妍是開放時那剎那間奪目的光輝,但她的明媚鮮妍並不如此,她應憑藉自己的才華去使人生流光溢彩,她更應發散身上濃濃墨香讓命運背道而馳,可她沒有這麼做,她讓自己的愁緒斬斷了一切好的鮮活的希望,讓自己也同這凋花一般逝去,“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何必呢?何苦呢?我真想說,其實你的追求並沒有隔着層沾染灰塵的玻璃,你抓着了,也觸得到,為什麼要這樣任紅顏老去呢? 

  那時,我不懂花的選擇,她的抉擇,我無言,自是仰起頭,讓淚水暴露在暖陽之下······思緒仍在紛飛,亦是已感到逼人的寒氣,是淚害的吧? 

  安定下一顆紛亂的心,想着她的雙眸,似寒星,似銀珠;念着她的笑顏,似花蕾,似清潭;想着,念着,只因那時她的冷月葬花魂,我淚流滿面了。 

  花自飄零水自流,素花又開,朱顏未衰,正好忘懷,但她卻不再。 

  花凋。 

  淚凝。 

  人不在。 

  凝眸處,從今又添一段新愁。
回目錄

有一種力量,讓我淚流滿面作文800字

  有一種力量,讓我淚流滿面。那,是愛的力量。有人說,愛是一種養分;有人說,愛是一種能力;我要說,愛是一種力量,一種可以催人淚下的力量。愛情的力量,讓我淚流滿面。還記得為“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碰掮??rdquo;而感動。春風暖暖,卻吹過心頭淡淡的苦澀。陸遊,你是那樣一個重情之人,沈園的偶遇,讓你恍惚迷茫,兩旁的柳樹,搖曳着你內心的不舍,恍恍乎任筆尖飛揚,寫下一首《釵頭鳳》,訴說著你的情、你的怨、你的思、你的憐。白駒過隙,這飽含無盡情思的詩句,依舊感動着千年之後少女的心靈。撫摸着沈園的那塊石壁,淚水沾滿衣襟,只為你的痴而落淚,只為你的情而落淚,志同道合,其愛彌篤。母愛的力量,讓我淚流滿面。忘了嗎?那一場災難,讓無數人流離失所,那樣一個個靈動鮮活的生命,剎那間便被湮滅。漫天飛舞的蒲公英飄蕩在四川的每一個角落,也飄蕩在一位已經逝去的母親身旁,她雙膝跪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在她的身子底下,是那三個月大的還在熟睡着的孩子,而就是這樣的一個場面,卻深深的觸動了人們心底最深處的那份柔軟。在這場災難中,她用單薄的身體,扛住了苦難,扛住了寂寞,扛住了孩子生命的希望。肅立於此,淚水滑落臉頰,此時,生命如天地般蒼茫,母愛卻比天地更廣闊,更高遠。雨無情的下,淚不住的流。生命的奇迹就是母親。愛國的力量,讓我淚流滿面。波蘭作曲家、鋼琴家肖邦一生為了祖國而過着漂泊不定的生活,直至臨終,他唯一的心愿便是把他的心臟帶回祖國,沒有人知道肖邦的內心是多麼的深愛着這片土地,“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也許他的藝術就是含着淚完成的吧。生命本是根華美如濤的弦,而你用你的淚將它彈得如此驚心動魄,又如此美妙至極,我為你對國家的情而落淚,卻也為你對國家的執着而落淚。……因為愛,我落淚了,止不住的落,從心底流淌出的。讓我淚流滿面的,是一種力量。那,是愛的力量。

  初一:轉世雲煙

回目錄

那時,我淚流滿面作文1000字

那時,我淚流滿面 

  淚濕了我的臉龐,抬頭,天邊一顆流星劃過,思念你 

  ——前記 

  爺爺走了,走了七個春秋,離開了我七年,然而這七年對我來說,就像七個世紀一樣長,沒有爺爺在身邊的日子,就像天空中沒有星星來照亮,天國的爺爺,你,過得好嗎?你可知道,我,有多想念你。 

  爺爺走時,我還是一個天真的孩子,什麼的也不懂,看着爺爺靜靜的躺在那,我一滴眼淚也沒有落下,姑姑把我的手放在爺爺的手心,我當時天真的說:“爺爺睡着啦,你們小聲點,別打擾他!”現在回想起來,我對爺爺有說不出的愧疚。 

  記得小時候,每每去爺爺家,總會在橋頭看到一個老人,是爺爺,看見我,爺爺便會用他那雙有力的大手把握高高舉起,我咯咯咯咯的笑着,春夏秋冬,無論什麼季節,無論是么天氣,爺爺總會一如既往的等着我。夏天,炎炎烈日晒着這個老人,好想要把它從人間蒸發掉,這個老人汗流浹背,卻不肯回走;冬天,寒風凜冽,吹起老人耳邊的白髮,好像要讓老人認輸,老人瑟瑟發抖,卻不肯回走。我總是滇怪爺爺不會保護自己,在烈日下,在寒風裡等着我,爺爺總是笑笑,搖搖頭,好似在對我說,爺爺沒有事。可是現在,我在也看不到橋頭那熟悉的身影了,也不會再被那雙有力的大手舉起來,一切的一切,都成了我對爺爺的追憶。 

  爺爺,讓我們攜手入夢,好嗎? 

  夢中的春天,我和爺爺在空地上放風箏,看着風箏徐徐上天,我有種說不出的激動,轉過頭,“爺爺,人死後也會去天上嗎?”我天真的問,爺爺摸着我的頭:“是的孩子,有一天,爺爺也會離開你們去天上!”“那爺爺去時帶上我好不好?”爺爺笑而不答。 

  夢中的夏天,“爺爺,那呢那呢,快捉,耶,爺爺好棒哦!”我一隻手拿着爺爺給我捉的知了,一隻手牽着爺爺,快樂的哼着歌去尋找下一個目標了。 

  夢中的秋天,“爺爺,這片樹葉好紅好漂亮哦,我要多揀一點,送給爺爺,爸爸媽媽······”爺爺笑答:“乖孩子,真是個乖孩子。”我不好意思的低頭。 

  夢中的冬天,“爺爺,給你玻璃珠!”我急急忙忙的從屋裡走出來要給雪人安上小眼睛,可不成想摔了個跟頭,爺爺扶起趴在地上的我,拍拍身上的雪:“着什麼急嗎,這麼大了,還這麼不小心!”“對不起,爺爺,還你擔心了!”我小聲回答。 

  可是,夢也會醒的,孤夜,身邊沒有一個人,,微風襲過,面上冰冰涼涼,才明白自己早已淚流滿面。 

 我明白花的無奈,她的落寞,我無語,自是低頭,任淚水滑落。 

 花凋, 

 淚凝。 

人不在 

 我,淚流滿面,只為想你
回目錄

這一刻,我淚流滿面作文450字

在這個夏天,我大姨,表姐,表弟和表妹跟隨我們來深圳遊玩。 

  我們在一起相處了半個月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我們快快樂樂的,大家在一起和和睦睦,也很熱鬧。 

  可是,到了8.19日,大姨他們就要坐着火車回老家了。在前一天,我睡覺時,總想着我和姐姐,弟弟和妹妹一起玩的時候,打打鬧鬧的時候。都讓人難以忘記,也非常有趣。我也多想8月19日永遠不會到來。 

  可是,讓人討厭的8.19日還是到來了。是下午的火車,上午我們盡情的玩,都希望時間可以過的慢一些。可是時間過的飛快,一眨眼間,就到下午。 

  我默默的看着大人們把各種行李箱搬到門外。鼻子酸酸的,但我忍住了,沒哭出來。大姨他們拿上行李走了,爸爸媽媽去送他們,我獨自在家。 

  過了一會兒,我猛地跑到陽台上,看到他們走到樓下,這一刻我哭了,哭得很傷心。因為他們走了,就像沒來的時候一樣走了,許多東西都帶走了。最重要的是,他們帶走了熱鬧,帶走了歡樂的笑聲,家裡變得空蕩蕩的。 

  走了還是走了,雖然我很想大姨他們,但他們也不能回來了,只能祝他們在火車上一路順風!
回目錄

中有一種感動讓你淚流滿面作文1300字

  盼已久的《感動中國2013頒獎典禮》終於在2013年2月19日晚在央視播出了,昨天晚上,我特地抽觀看了頒獎典禮,觀看過程中,幾度眼眶濕潤,獲獎者,有的是為了國家事業而忘我工作,直到生命結束,令人敬佩,有的為家人、為他人平凡的付出。在平凡中堅持,成就了不平凡,感動了大家,感動了華夏兒女。平凡的人們在不同平凡的崗位上,他們堅守着一個信念,‘愛自己的祖國,愛自己的人民。’這種愛在他們的堅守中不是一年,不是一時一事,而是幾十年如一日,是全部的心血,全部的愛。

  1、縱死終令汗竹香--林俊德

  大漠,烽煙,馬蘭。平沙莽莽黃入天,英雄埋名五十年。劍河風急雲片闊,將軍金甲夜不脫。戰士自有戰士的告別,你永遠不會倒下!

  2、孝更絕倫足可矜--陳斌強

  小時候,這根布帶就是母愛,媽媽用它背着你。長大了,這布帶是兒子的深情,你用它背着媽媽。有一天,媽媽的記憶走遠了,但愛不會,它在兒女的臂膀上一代代傳承。

  3、何處春江無月明--何?

  正是花樣年華,你卻悄然離開。你捐出自己,如同花朵從枝頭散落,留得滿地清香。命運如此殘酷,你卻像天使一樣飛翔。你來過,你不曾離開,你用平凡生命最後的閃光,把人間照亮。

  4、悲莫悲兮生別離--高秉涵

  海峽淺淺,明月彎彎。一封家書,一張船票,一生的想念。相隔倍覺離亂苦,近鄉更知故土甜。少小離家,如今你回來了,雙手顫抖,你捧着的不是老兵的遺骨,一壇又一壇,都是滿滿的鄉愁。

  5、爝火燃回春浩浩--高淑珍

  粗糙的手支起課桌,寬厚的背擋住風雨。有了愛,小院里的孩子一天天茁壯起來。你的心和泥土一樣質樸,你灑下辛苦的種子,善良會生長成參天大樹。

  6、動人以行不以言--陳家順

  為鄉親卧底,你吃遍所有的苦,為百姓打工,你換來群眾最多的甜。你喬裝改扮,卻藏不住心底最深的惦念;你隱姓埋名,可我們都知道你是誰,為了誰。

  7、冰雪為容玉作胎--張麗莉

  別哭,孩子,那是你們人生最美的一課。你們的老師,她失去了雙腿,卻給自己插上了翅膀;她大你們不多,卻讓我們學會了許多。都說人生沒有綵排,可即便再面對那一刻,這也是她不變的選擇。

  8、能受天磨為鐵漢--李文波

  二十年堅守,你站成了一塊礁石,任憑風吹浪打。卻只能愧對青絲白髮。你也有夢,可更知肩上的責任比天大。你的心中自有一片海,在那裡,祖國的風帆從不曾落下。

  9、清香傳得天心在--周月華、艾起

  她背起藥箱,他再背起她。他心裡裝的全是她,而她的心裡還裝着整個村莊。一條路,兩個人,二十年。大山巍峨,溪水蜿蜒,月華皎潔,愛正漫漫的升起。

  10、長使英雄淚滿襟--羅陽

  如果你沒有離開,依然會,帶吳鉤,巡萬里關山。多希望你只是小憩,醉一下再挑燈看劍,夢一回再吹角連營。你聽到了么?那戰機的呼嘯,沒有悲傷,是為你而奏響!

  我想,這一刻,有很多人淚落,為了他們平凡而偉大的事迹。我想,這一刻,有很多人激情澎湃,為了心裡蜇伏許久的豪情。

  雖然,這只是一次評選,但卻點燃了全中國的熱情。雖然,這只是十個普通的人物,但卻看到了中華民族的錚錚鐵骨。

  有時候,我們需要這樣的感動,來喚醒心中的良知和激情。有時候,我們需要這樣的人物,來引領我們走向新的輝煌。

  記住這些名字吧,他們為我們樹立了楷模和榜樣。記住這些面孔吧,他們為我們叫醒了內心的狂熱。這一刻,他們感動了中國,感動了世界。

  遼寧鞍山海城市西柳中學初一:何秀艷

回目錄

有一種愛,讓我們淚流滿面作文500字

寧靜的冬夜,在這個化雪的季節中我漫步在路上。風輕柔地撫摸着,但依舊涼涼的,不太舒服…… 

  “我不知道,我已經付出了我所有的微笑”手機的鈴聲靜悄悄的響起。我無聊地拿出手機,翻看着一條又一條祝福彩信,我笑了笑,繼續走着。 

  黑色已佔滿了整個夜晚,隱約間看到一位拿着拐杖的老奶奶愈要摔倒,我急忙地跑過去,但那個年輕少女扶住了她。老奶奶滿臉感激地看着她說了聲謝謝,那少女只是輕吐:小心點。 

  我仰頭,有種淚在眼中滾動,那或是陌生少女給的愛。 

  音樂似急速旋風般不停地翻轉,在門口還是會很清晰地聽到歌盤中複雜的樂曲。那音響越來越大,彷彿吞噬了整個世界。一個小男孩兒哭着走到我身旁,嘴裡不停地說:姐姐,你看到我哥哥了嗎?我愣住,但嘈雜的音樂使我回過神來,只是帶着他尋找那一絲希望。“軒兒,是你嗎?”一位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孩兒叫着。“哥哥”小男孩兒鬆開握緊我的手向他哥哥奔去,那一刻,我見證了一對兄弟的擁抱。 

  我仰頭,有種淚已劃過臉頰落在肩上,那或是親人給的愛。 

  “我不知道……”手機鈴聲再次響起,用手指翻動着手機屏幕,看着一條條的祝福彩信,我的淚再次釋放出來,這時,我已經淚流滿面。 

  我擦乾眼淚,走進奶茶店,拿出一張便利貼,寫到: 

  你們的祝福我會珍惜,你們的愛我會收到;那種愛,無可翻弄;那種愛,無法旋轉。 

  此刻,我再次淚流滿面。
回目錄

那時,我淚流滿面作文900字

  有時,感悟人生,就好像在那頃刻間被某種意念所心之醒悟。

  ——題記

  風中搖曳縷縷情

  早晨,微微曙光透過數的星點縫隙,映在那冰冷的水泥地上;不過,這恰好增添了幾分情調,繪成一抹憧憬並伴有絲絲灰暗痕迹的風景。是的,一陣微風拂過,撫摸着那柔和的微光,蕩漾起一曲曲悲切的調子來……於是我耳邊正傳來泠汀的潺潺水聲,那是一條小溪,溪水岸邊的一處草草坪上,正有一對母子,在那用彈弓打玻璃瓶……我走近一步看,那小男孩大約七八歲,可老是打不中,但他的母親卻依然很耐心地撿石子,並小心翼翼的放在小男孩的手中,似乎這樣的動作已經很嫻熟。我有些着急,便上前說道:“阿姨,打瓶子應先對準了再打。”“哦……他看不見……”只聽阿姨平和地答完,便又繼續撿石子;當時我怔住了,驀地,張口吞吐道:“哦……對……不起……啊。”原來他是看不見的,我知道我犯了不該犯的錯。

  於是繼續在旁邊認真的看,可是我真的有些迫不及待,便往後退了幾步,邊走就邊祝願他能打到玻璃瓶……沒走幾步,“吱”的一聲清脆悅耳的隨着風傳入我耳中,頓時感到前面一片模糊,煙籠寒水月籠沙般的難以置信,轉過身,只見母親抱著兒子,那片場景是那麼的美好,那麼的動人,那麼的清晰。頃刻間我的淚水劃過臉頰,心底里的餘悸還隱約動蕩着,浮現出縷縷若笑靨如花般的漣漪來……那抹景,讓我刻骨銘心的存放在我最深處的記憶中。

  雨中飄舞抹抹景

  夜晚,淅淅瀝瀝的雨揮灑在路面上,由於出門到書店買書,忘記帶雨傘了,結果只能在書店門口等待着雨停。等着等着,雨卻越下越大,好像故意捉弄我似的,等得我有些疲憊了,邊迷糊的坐在書店門口睡著了。醒來時,發現身上多了一件暖融融的毛皮大衣,原來這才發現是那書店阿姨給我披上的,頓時惺忪的眼眶中多了一層暖流,正不知不覺間地要滴落下來……便擁住書店阿姨,哭着說:“謝謝……”原來這就是人間溫暖啊。雨還在下着,不過變得很小很小、很軟很軟,正滴入我的血液中,流淌着,流過我的心底,浮現出縷縷若笑靨如花般的漣漪來……那雨景,是那麼的自然,那麼的純美,那麼的溫馨啊。

  人生中有許多次溫暖的回憶,回首那頃刻間醒悟的感觸,我們便開始成長,有了前行的勇氣。

  成都市蜀星中學初三:向永芳

回目錄

那一刻,我淚流滿面作文1000字

  每個人都有淚流滿面的時候,明明在心裡告訴自己不能哭可是眼淚還是像斷線的珠子一樣嘩啦啦的往下掉。

  記得,剛到八年級二班的時候看見班主任覺得他很嚴格,事實上他也確實很嚴格,他做事的風格從來都是雷厲風行的,可是命運似乎就是這樣捉弄人,把他這樣的班主任和我們這群懶懶散散的學生分到了一個班級。我們經常會惹他生氣,他每次生完氣后還會來向我們道歉,我們當時很不理解他甚至還在背後說他壞話,可他心裡想的都是怎麼樣才是對我們最好的。快到地生會考的時候,學校安排早讀,他每次都是來得最早的班主任,陪着我們一起看着誰不好好背他就會過去批評他。他經常對我們說:“同學們你們要好好學習啊,現在高中好考了,你想想你連個高中考不上能幹什麼,你怎麼就是不聽啊。”他總是苦口婆心的勸我們好好學習,可是當時的我們很叛逆就是不聽他的話。

  八年級一年一晃而過,離開八二班的時候心裡很難受,可是我們沒有哭,因為班主任說過我們只是小分不是大分。我們還在一個學校里還能見到面。九月一號,去的時候我們沒有機會回到八二的教室了,甚至連老班的面都沒見着,後來我才知道,他去教八年級了,第一天中午見到他的時候,和他說了幾句話,心裡覺得好難受啊。後來每次見到他,心裡覺得很高興,覺得八年級的時候他對我們真的是很好,可是我們卻不知道去珍惜。後來,有一天早讀一個同學對我說八年級的老班去別的學校了,我還以為他騙我,他斬釘截鐵的告訴我是真的,後來我就淚盈滿眶了,一回頭,又看見了八年級二班的教室,心好痛。

  後來到了中午,我找到了八年級的同桌,我告訴他老班走了的事,他說他早就知道了,然後我們就抱在了一起,想起以前老班對我們的好,我們哭了起來,淚流滿面,然後我們又走到了八年級二班的教室,看見了我們一起照的照片,心裡難受極了。晚上回家知道后,拿出了我們在基地的照片,看見老班高興地神情,眼淚又不知不覺的落了下來,想起了我們以前的回憶,心痛得要命。沒想到,不知不覺中,我已對老班有了這麼深厚的感情,可是已經晚了。

  老師,其實我早就想對你說:你對我的淳淳教導,我這輩子都忘不了。八年級這一年你教會了我很多,不知不覺中感情已經這麼深了,可是我們很不爭氣,經常被其他老師告狀,經常惹你生氣。老師,對不起,對不起。老師,我很想你,可是等你一年後回來我們已經不在這個學校了,你也看不到我們考高中了,每次想到這裡,心裡就會很難受,但是我不會忘記你的,永遠都不會,雖然,現在你還不知道我對你的感激,但是總有一天你會知道的。老師,謝謝你!

  初三:1666

回目錄

讓你淚流滿面的故事作文4800字

一個個無情的誤解,紛亂了幸福的腳步。當命運的死結終於用代價打開,一切都為時已晚。接婆婆來家安度晚年,結果卻… 

  結婚二年後,先生跟我商量把婆婆從鄉下接來安度晚年。先生很小時父親就過世了,他是婆婆唯一的寄託,婆婆一個人扶養他長大,供他讀完大學。“含辛茹苦” 這四個字用在婆婆的身上,絕對不為過! 我連連說好,馬上給婆婆收拾出一間南向帶陽台的房間,可以曬太陽,養花草什麼的。先生站在陽光充足的房間,一句話沒說,卻突然舉起我在房間里轉圈,在我張牙舞爪地求饒時,先生說:“接咱媽去。” 

  先生身材高大,我喜歡貼着他的胸口,感覺嬌小的身體隨時可被他抓起來塞進口袋。當我和先生發生爭執而又不肯屈服時,先生就把我舉起來,在腦袋上方搖搖晃晃,一直到我嚇得求饒。這種驚恐的快樂讓迷戀。

  

  婆婆在鄉下的習慣一時改不掉。我習慣買束鮮花擺在客廳里,婆婆後來實在忍不住了:“你們娃娃不知道過日子,買花幹什麼?又不能當飯吃!” 我笑着說:“媽,家裡有鮮花盛開,人的心情會好。” 婆婆低着頭嘟噥,先生就笑:“媽,這是城裡人的習慣,慢慢的,你就習慣了。” 婆婆不再說什麼,但每次見我買了鮮花回來,依舊忍不住問花了多少錢,我說 了,他就“嘖嘖”咂嘴。有時,見我買大包小包的東西回家,她就問這個多少錢那個多少錢,我——如實回答,她的嘴就咂的更響了。先生擰着我的鼻子說:“小傻瓜你別告訴她真實價錢不就行了嗎?” 

  快樂的生活漸漸有了不和諧音。 婆婆最看不慣我先生起來做早餐。在她看來,大男人給老婆燒飯,哪有這個道理?早餐桌上,婆婆的臉經常陰着,我裝做看不見。婆婆便把筷子弄得丁當亂響, 這是她無聲的抗議。我在少年宮做舞蹈老師,跳來跳去已夠累的了,早晨暖洋洋的被窩,我不想扔掉這惟一的享受,於是,我對婆婆的抗議裝聾作啞。婆婆偶樂幫我做一些家務,她一做我就更忙了。比如,她把垃圾袋通通收集起來,說等攢夠了賣廢塑料,搞得家裡到處都是廢塑料袋;她不捨得用洗潔精洗碗,為了不傷她的自尊,我只好偷偷再洗一遍。一次,我晚上偷偷洗碗被婆婆看見了,她“啪”的一聲摔上門,趴在自己的房間里放聲大哭。先生左右為難,事後,先生一晚上沒跟我說話,我撒嬌,耍賴,他也不理我。我火了,問他:“我究竟哪裡做錯了?” 先生瞪着我說:“你就不能遷就一下,碗再不幹凈也吃不死人吧?” 

  後來,好長一段時間,婆婆不跟我說話,家裡的氣氛開始逐漸尷尬。那段日子,先生活得很累,不知道要先逗誰開心好。 

  婆婆為了不讓兒子做早餐,義無反顧地承擔起燒早飯的“重任”。 婆婆看着先生吃得快樂,再看看我,用眼神譴責我沒有盡到做妻子的責任。為了逃避尷尬,我只好在上班的路上買包奶打發自己。睡覺時,先生有點生氣地問我:“蘆荻,是不是嫌棄我媽做飯不幹凈才不在家吃?”翻了一個身,他扔給我冷冷的脊背任憑我委屈的流淚。最後,先生嘆氣:“蘆荻,就當是為了我,你在家吃早餐行不行?“我只好回到尷尬的早餐上。那天早晨,我喝着婆婆燒的稀飯,忽然一陣反胃,肚子里所有的東西都搶着向外奔跑,我拚命地壓制着不讓它們往上涌,但還是沒壓住,我扔下碗,衝進衛生間,吐得稀里嘩。當我喘息着平定下來時,見婆婆夾雜着家鄉話的抱怨和哭聲,先生站在衛生間門口憤怒地望着我,我干張着嘴巴說不出話,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和先生開始了第一次激烈的爭吵,婆婆先是瞪着眼看我們,然後起身,蹣跚着出門去了。先生恨恨地瞅了我一眼,下樓追婆婆去了。 

  意外迎來新生命,卻突然葬送了婆婆的性命! 

  整整三天,先生沒有回家,連電話都沒有。我正氣着,想想自從婆婆來后,我夠委屈自己了,還要我怎麼樣?莫明其妙的,我總想嘔吐,吃什麼都沒有胃口,加上亂七八糟的家事,心情差到了極點。後來,還是同事說:“蘆荻,你臉色很差,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醫院檢查的結果是我懷孕了。我明白了那天早晨我為什麼突然嘔吐,幸福中夾着一絲幽怨:先生和作為過來人的婆婆,他們怎麼就絲毫沒有想到這呢? 

  在醫院門口,我看見了先生。僅僅三天沒見,他憔悴了許多。我本想轉身就走,但他的模樣讓我心疼,沒忍住,我喊了他。先生循着聲音看見了我,卻好像不認識了,眼神里有一絲藏不住院的厭惡,它們冰冷地刺傷了我。我跟自己說不要看他不要看他,伸手攔了一輛出租車。那時,我多想向先生大喊一聲:“親愛的我要給你生寶貝了!”然後被他舉起來,幸福地旋轉。我希望的沒有發生。在出租車裡,我的眼淚才遲遲地落下來。為什麼一場爭吵就讓愛情糟糕到這樣的程度?回家后,我躺在床上想先生,想他滿眼的厭惡。我握着被子的一角哭了。 

  夜裡,家裡有翻抽屜的聲音。打開燈,我看見先生淚流滿面的臉。他正在拿錢。我冷冷地看着他,一聲不響。他對我視若不見,拿着存摺和錢匆匆離開。或許先生是打算乇底離開我了。真是理智的男人,情與錢分得如此清楚。我冷笑了幾下,眼淚“嘩啦嘩啦”的流下來。 

  第二天,我沒去上班。想徹底清理一下自己的思緒,找先生好好談一次,找到先生的公司,秘書有點奇怪地看着我說:“陳總的母親出了車禍,正在醫院裡呢。” 

  我瞠目結舌。 

  飛奔到醫院,找到先生時,婆婆已經去了。 先生一直不看我,一臉僵硬。我望着婆婆乾瘦蒼白的臉,眼淚止不住:天哪!怎麼會是這樣?直到安葬了婆婆,先生也沒跟我說一句話,甚至看我一眼都帶着深深的厭惡。 

  關於車禍,我還是從別人嘴裡了解到大概,婆婆出門后迷迷糊糊地向車站走,她想回老家,先生越追她走得越快,穿過馬路時,一輛公交車迎面撞過來…… 

  我終於明白了先生的厭惡,如果那天早晨我沒有嘔吐,如果我們沒有爭吵,如果……在他的心裡,我是間接殺死他母親的罪人。 

  先生默不作聲搬進了婆婆的房間,每晚回來都滿身酒氣。而我一直被愧疚和可憐的自尊壓得喘不過氣來,想跟他解釋,想跟他說我們快有孩子了,但看着他冰冷的眼神,又把所有的話都咽了回去。我寧願先生打我一頓或者罵我一頓,雖然這一切事故都不是我的故意。 

  日子一天一天地窒息着重複下去,先生回家的時間越來越晚。我們僵持着,比陌路人還要尷尬。我是系在他心上的死結。 

  一次,我路過一家西餐廳,穿過透明的落地窗,我看見先生和一個年輕女孩面對面坐着,他輕輕地為女孩攏了攏頭髮,我就明白了一切。先是呆,然後我進了西餐廳,站在先生面前,死死盯着他看,眼裡沒有一滴淚。我什麼也不想說,也無話可說。女孩看看我,看看我先生,站起來想走,我先生伸手按住她,然後,同樣死死地,絕不示弱地看着我。我只能聽見自己緩慢的心跳,一下一下跳動在瀕臨死亡般的蒼白邊緣。 

  輸了的是我,如果再站下去,我會和肚子里的孩子一起倒下。 

  那一夜,先生沒回家,他用這樣的方式讓我明白:隨着婆婆的去世,我們的愛情也死了。先生再也沒有回來。有時,我下班回來,看見衣櫥被動過了——先生回來拿一點自己的東西。我不想給他打電話,原先還有試圖向他解釋一番的念頭,一切都徹底失去了。 

  我一個人生活,一個人去醫院體檢,每每看見有男人小心地扶着妻子去做體檢,我的心便碎的提不像樣子。同事隱約勸我打掉算了,我堅決說不,我發瘋了一樣要生下這個孩子,也算對婆婆的死的補償吧,我下班回來,先生坐在客廳里,滿屋子煙霧瀰漫,茶几上擺着一張紙。沒必要看,我知道上面是什麼內容。先生不在家的二個多月,我逐漸學會了平靜。我看着他,摘下帽子,說:“你等一下,我簽字。” 先生看着我,眼神複雜,和我一樣。 

  我一邊解大衣扣子一邊在心裡對自己說:“不哭不哭……” 眼睛很疼,但我不讓它們流出眼淚。掛好大衣,先生的眼睛死死盯在我已隆起的肚子上。我笑笑,走過去,拖過那張紙,看也不看,簽上自己的名字,推給他。“蘆荻,你懷孕了?” 自從婆婆出事後,這是先生第一次跟我說話。我再也管不住眼睛,眼淚“嘩啦‘地流下來。我說:“是啊,不過沒事,你可以走了。” 

  先生沒走,黑暗裡,我們對望着。先生慢慢趴在我身上,眼淚滲透了被子。而在我心裡,很多東西已經很遠了,遠到即使我奔跑都拿不到了。不記得先生跟我說過多少遍“對不起”了,我也曾經以為自己會原諒,卻不能,在西餐廳先生當著那個女孩的面,他看我的冰冷的眼神,這輩子,我忘記不了。我們在彼此心上劃下了深深的傷痕。我的,是無意的;他的,是刻意的。 

  期待冰釋前嫌,但過去的已無法重來! 

  除了想起肚子里的孩子時心裡是暖的,而對先生,我心冷如霜,不吃他買的任何東西,不要他的任何禮物,不跟他說話。從在那張紙上簽字起,婚姻以及愛情統統在我的心裡消亡。有時先生試圖回卧室,他來,我就去客廳,先生只好睡回婆婆的房間。夜裡,從先生的房間有時會傳來輕微的呻吟,我一聲不響。這是他習慣玩的伎倆,以前只要我不理他了,他就裝病,我就會乖乖投降,關心他怎麼了,他就一把抓住我哈哈大笑。他忘記了,那時,我會心疼是因為有愛情,現在,我們還有什麼? 

  先生用呻吟斷斷續續待續到孩子出生。他幾乎每天都在給孩子買東西,嬰兒用品,兒童用品,以及孩子喜歡的書,一包包的,快把他的房間堆滿了。 

  我知道他是用這樣的方式感動我,而我已經不為所動。他只好關在房間里,用電腦“噼哩啪啦”敲字,或許他正在網戀,但對我已經是無所謂的事了。 

  轉年春末的一個深夜,劇烈的腹痛讓我大喊一聲,先生一個箭步衝進來,好像他根本就沒脫衣服睡覺,為的就是等這個時刻的到來。先生背起我就往樓下跑,攔車,一路上緊緊地攥着我的手,不停地給我擦掉額上的汗。到了醫院,背起我就往產科跑。趴在他乾瘦而溫暖的背上,一個念頭忽然闖進心裡:這一生,誰還會像他這樣疼愛我?先生扶着產房的門,看着我進去,眼神暖融融的我忍着陣痛對他笑了一下。從產房出來,先生望着我和兒子,眼睛濕濕地笑啊笑啊的。我摸了一下他的手。先生望着我,微笑,然後,緩慢而疲憊地軟塌塌倒下去。我痛喊他的名字……先生笑着,沒睜開疲憊的眼睛…我以為再也不會為先生流一滴淚,事實卻是,從沒有過如此劇烈的疼撕扯着我的身體。醫生說,我先生的肝癌發現時已是晚期,他能堅持這麼久是絕對的奇迹。我問醫生什麼時候發現的?醫生說五個月前,然後安慰我:“準備後事吧。” 

  我不顧護士的阻攔,回家,衝進先生的房間打開電腦,心一下子被疼窒息了。 

  先生的肝癌在五個月前就已發現,他的呻吟是真的,我居然還以為…… 

  電腦上的20萬字,是先生寫給兒子的留言: 孩子,為了你,我一直在堅持,等看你一眼再倒下,是我現在最大的願望……我知道,你的一生會有很多快樂或者遇到挫折,如果我能夠陪你經歷這個成長曆程,該是多麼快樂,但爸爸沒有這個機會了。爸爸在電腦上,把你一生可能遇到的問題一一地寫下來,等你遇到這些問題時,可以參考爸爸的意見…… ……孩子,寫完這20多萬字,我感覺像陪你經歷了整個成長過程。真的,爸爸很快樂。好好愛你的媽媽,她很辛苦,是最愛你的人,也是我最愛的人……從兒子去幼兒園到讀小學,讀中學,大學,到工作以及愛情遙方方面面,事無巨細都寫到了。 

  先生也給我寫了信: 親愛的,娶了你是我一輩子最大的幸福,原諒我對你的傷害,原諒我隱瞞了病情,因為我想讓你有個好的心情等待孩子的出生……親愛的,如果你哭了,說明你已經原諒我了,我就笑了,謝謝你一直愛我……這些禮物,我擔心沒有機會親自送給孩子了,麻煩你每年替我送他幾份禮物,包裝盒子上都寫着送禮物的日期…… 

  回到醫院,先生依舊在昏迷中。我把兒子抱過來,放在他身邊,我說:“你睜開眼笑一下,我要讓兒子記住他在你懷抱里的溫暖……” 

  先生艱難地睜開眼,微微地笑了一下。兒子偎依在他懷裡,舞動粉色的小手。 

  我“喀嚓喀嚓”按快門,淚水在臉上恣意地流……
回目錄

那場年華里的淚流滿面作文1600字

初二那會兒,十三歲,多夢的年齡。 

  那時候的我,想必一定是驕傲的。第一次考試,我以總分第一的成績換來所有人的注目,於是我便有了驕傲的資本:成績夠好,朋友夠多,老師寵着,爸媽疼着。除了物理讓我偶爾有些頭疼外,我的生活實在沒什麼可挑剔的了。 

  直到那個春天,園子里的百合花悄然綻放,年少的我,第一次喜歡上一個男孩子。 

  他是我同班的一個男孩子,曾經也不是特別引人注意,直到一次考試,他以火箭頭的姿態衝上了年級第一的位置,而總成績,竟是拉出我十多分來。從那時起,我便開始注意其他來。像每一個情竇初開的少女,我會有意無意的問他一些題,和他說話時羞澀的笑,幻想着像每一個小說中的那樣煙火璀璨的愛情。 

  後來,班上轉來了一個女孩子,老師把她安排為我的同桌。那時候的我依舊無藥可救的喜歡着他,我在博客里寫與他有關的文字,雖沒有寫名字,可他似乎是明白了什麼,有時候會淡淡的疏遠我。而那時,我的成績,已是退後了許多。 

  他開始熱衷於和我的同桌聊天,他們在一起討論高深的物理題,在一起吃午飯。而被淡在一旁的我,在心底,對她,就莫名的升起一種敵意。 

  以後的日子裡,我拒絕再和她說話,拒絕和她一起回家,拒絕再問她題。而他們倆個,都沒有誰在意過我的感受。他們下課時一起聊天,時不時發出陣陣笑聲,我趴在桌子上假裝睡覺,那些聲音像水銀珠子般,就要把我淹沒。 

  有許多同學開起他們的玩笑,而他們也不在意,他甚至會開玩笑說我喜歡她啊。可在我看來,那根本就不是玩笑。他對她越來越好,她也心安理得的接受着他的好。她數學不好,他就拿給她厚厚的參考書告訴她認真看;她有時中午胃疼不吃飯,他為她打來熱水,她在教室裡邊和同學聊天邊吃着他為她買的小熊餅乾;她在放學的時候,大聲喊他為她拿書包……她就坐在我旁邊,她的一舉一動我看得清清楚楚,而那一次在我的生日宴會上,沒被邀請的他們居然也來了,他們一起來的,送了我一隻碩大的娃娃。回到卧室,我把娃娃狠狠摔在地上。那一天的陽光,異常刺眼。 

  她的每一個動作,在我看來,都像是對我的嘲笑,她被他寵着,就像高高在上的公主,對着下面的我,耀武揚威。 

  我不服氣,真的不服氣。憑什麼?論家境,她一個鄉下孩子拿什麼跟我比;論長相,她小眼睛厚嘴唇還滿臉痘痘,我不是個美女也絕不會比她差;論能力,學校的大小比賽不說百分之百,就是百分之九十九得獎的也絕對會有我一個。那麼,憑什麼被他喜歡着的不是我而會是她!不就是成績比我好一點么?我努力又不是做不到! 

  從那時起, 我收起我所有的叛逆,開始靜下心來攻學習。暑假,同學找我去玩我會推託掉,小說看得很少,上網也上的很少。我買來一本本厚厚的練習冊,儘管每一次翻開它都會心浮氣躁。我一道道的做裡面的習題,有時甚至因為不明白心急而掉下眼淚。我這樣這樣努力,玩了命的學習,目標,就只為超過她。 

  那個夏天,我過得如此艱難。 

  我的努力終於有了成效,初三第一次考試,我超過了她甚至超過了他,看到榜單上我的名字舒服的躺在那裡,我從心底感到快樂。而這個時候,我發現自己不再迷戀於他,不是不喜歡了,只是我發現,那並不是愛情啊。 

  升上初三不到兩個月,我由於父母工作的原因不得不轉學。 

  我走的那天好多同學去送我,我隔着火車的玻璃窗,看見他微笑的臉,我對視過去,回他一個微笑。 

  冬天到來的時候,我回去看我原來的朋友們,他們都沒變,依舊張揚,熱情,活力四射。 

  在遊樂場他去給大家買水,我無意間聽見幾個男生談論起他來。我聽見他們說,還記得那時候,他磕磕絆絆演的那場戲…… 

  那時候,我的心思,原來他都知道。他沒說,只因為他不想傷害我,亦不想見我這樣墮落下去。而她,竟是他找來的“演員”,他們之間,什麼都沒有,只是一場為我而演的戲。而我親愛的同學們,硬是努力為我保守着這個秘密。 

  我想,我真的足夠幸運。不為別的,就為他,為她,為他們的大愛,寬容,善良,真誠。 

  那段日子,倉促,迷茫,而且粗糙,現在想來還帶着些許稚氣。不過因為有了他們,那段日子,就一點一點變得溫暖起來。猶如夏日裡開滿園子的百合花,純凈,美好,一如從前。 

  他拿水給我的時候,我問他,如果當時我還一如既往的執着,那麼這場戲,你打算演多久?他詫異,然後微笑起來,到你長大。我接過他手中的水,回他一個微笑,帶着我滿滿的感激。 

  然後,我淚流滿面。微笑着,淚流滿面。 

  -----------------------------End
查找更多淚流滿面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